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个税政策实施 或将影响新房市场

房天下  2013-03-04 09:09

[摘要] 3月1日,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细则落地,其中“个人售房需按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一条关注度最高。新政后首日,多地出现市民集中过户、咨询买卖二手房的情形。

3月1日,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细则落地,其中“个人售房需按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一条关注度。新政后首日,多地出现市民集中过户、咨询买卖二手房的情形。

记者走访北京多地多家二手房门店调查了解到,购房人前去门店或各区县房屋登记大厅咨询的数量明显增多;二手房网签量和过户量明显增多。

3月3日,上海众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交易,2号,多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头攒动,很多窗口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南京。江苏新闻广播报道称,2号一早,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就聚集了不少需要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购房者担心一旦个税严格按照差价20%计征,会对他们的购房产生影响。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统计数据显示,3月2日,二手房住宅当日签约1059套,新政后,二手房网签数量创新高。据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加紧二手房交易是为赶政策末班车,20%的个税或促使买家转向新房市场,从而导致新房房价上涨。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对记者表示,提高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很可能使卖家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因此,新政或许将在客观上推升二手房房价。”同时,随着二手房业主出售意愿降低,供应的减少也将把一部分刚需购房者推向新房市场,进而加剧新房市场的供求矛盾,甚至带动新房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新政或促二手房交易出现高峰

记者昨天在洋桥附近的二手房中介机构看到,链家、我爱我家等中介门店多有前来咨询的人进出,其中,链家某店面还打出了“楼市新政咨询”的牌子。据该中介的置业顾问介绍说,附近的房子在年前均价28000元/平米,过完年价格涨到了32000-33000元/平米,新政对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卖房成本增加,卖家可能会把税负转嫁给购房者。

那么,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是否会推动新房市场涨价,对此,业内多有质疑的声音。上海某研究院副院长认为,“看似有理,实则是一种视角狭隘的静态分析。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密切联系,共冷暖,同进退。市场整体降温之后,一手房也将受挫。”

《新京报》援引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遇绣峰观点称,二手房调控的加码并非是新房市场的利好。遇绣峰说,如果新房市场过热,政策也可以随时进行调整。因此,作为开发商,我们仍然保持推盘和价格策略的稳健和谨慎。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新政对新建住宅也是打击,他认为二手房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的可能性不大。若二手房市场冷清、价格下调,商品房也会受到影响。而且新建住宅也面临着日后再转让税费问题。

那么,短时期内二手房市场将有怎样的表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在“新国六条”的执行细则在各地落地之前,受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二手房交易势必将迎来一波高峰,但在各地执行细则正式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将迅速跌入低谷,价格也将经历短暂的滞涨期。

新房房价或上涨

二手房的买卖征收20%的个税,或将影响二手市场的成交量,二手房市场的低迷,带来的就是新房的前所未有的冲击,这也将给新房的房价带来更多的提升空间!政策的设施有一个过渡和缓冲时间,之后的影响就会水落石出。我们将拭目以待!

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房价有点偏高不正常

楼市“国五条”的出台不足为奇 落实要恰到好处

2013年开运抢先知 史上最全家居布局(图)

国务院再为国五条定调:今年房产调控适度收紧

潘石屹否认“与任志强勾结侵吞50亿国家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