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口新区建设总体方案》公布 建设提上日程

大河报  2013-02-07 08:41

[摘要] 农粮大市的城市新区会呈现怎样一种面貌?2月6日,河南省政府印发《周口新区建设总体方案》。一个选址在周口市区东部的周口新区,已被提上建设日程。它被寄予发展为“复合型功能性区域”,定位包括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现代生态宜居区,豫鲁皖苏接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农粮大市的城市新区会呈现怎样一种面貌?2月6日,河南省政府印发《周口新区建设总体方案》。一个选址在周口市区东部的周口新区,已被提上建设日程。它被寄予发展为“复合型功能性区域”,定位包括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现代生态宜居区,豫鲁皖苏接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自2009年以来,周口新区是省政府批复建设的第15个新区。

新区在市区东部集中布局

周口新区在周口市区东部集中布局。《方案》指出,它是体现城乡统筹、产业协调、产城融合发展的复合型功能性区域,空间上涵盖城市、农村和生态用地。

哪些乡镇会被划入新区之中?

《方案》说,周口新区的规划空间范围东至许湾乡及李埠口乡东边界,南至周项路和港口物流园区南边界,西至周口大道,北至周淮路、许湾乡北边界,主要涉及川汇区文昌、搬口办事处和许湾乡、李埠口乡。

据了解,周口新区的规划建设在省委、省政府和周口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实施,周口市成立周口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

沙颍河生态景观亮相周口新区

周口新区发展定位为“三区一中心”: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现代生态宜居区、豫鲁皖苏接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探索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黄淮地区提供示范。

对外开放示范区。依托职教园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依托商务中心区,发展总部经济、信息、会展等高端服务业和相关配套产业。依托港口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出口加工区,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

现代生态宜居区。发挥沙颍河沿岸生态环境优势,规划建设沙颍河生态景观和绿化长廊,形成沙颍河生态休闲观光带。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观光农业。

信阳、济源、三门峡新区建设仍“未浮出水面”

自2009年6月至今,省政府先后批复建设15个新区。目前,18个省辖市中,仅有信阳、济源、三门峡三市的新区,未从官方渠道传出建设消息。   

它们是:郑汴新区、洛阳新区、开封新区、平原新区、商丘新区、安阳新区、焦作新区、许昌新区、南阳新区、漯河新区、平顶山新区、濮阳新区、鹤壁新区、驻马店新区和周口新区。

推荐阅读:

行业发展前景向好 房地产再现人才回流潮

新建住房调高限价涨幅 政府“助涨”房价为哪般?

楼市观察:房贷调控加码无助于抑制房价反弹

郑州崛起商业新中心 高铁商圈迎来“加速度时代”

郑州城中村拆迁遭强烈吐槽 房租上涨压力山大

房姐龚爱爱是个合同工 将获判10年?

《周口新区建设总体方案》公布 建设提上日程

抢房抢新娘 “先房后婚”撑起2013郑州刚需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