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回归理性 2013年现房销售成主流?

大河报  2013-01-30 09:07

[摘要] 去年8月2日,一则关于“山东率先试点现房销售”的消息引起业内外众多热议,沪深两市的地产股闻讯大跌。据称,自9月1日起,山东凡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商品住宅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现房销售话题让近期略显沉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沸腾起来。

去年8月2日,一则关于“山东率先试点现房销售”的消息引起业内外众多热议,沪深两市的地产股闻讯大跌。据称,自9月1日起,山东凡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商品住宅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现房销售话题让近期略显沉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沸腾起来。对此,有专家表示,“全现房销售制”是一种基于房地产发展高度发达条件的运行模式,这不仅仅要求开发商本身有着十分标准的运作机制与较低的金融风险,更要求宏观的市场需求保持稳定以及二手房市场足够成熟。

购房回归理性  准现房销售出现

亲手掏出去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真金白银,却不能看到“现货”,要等上两三年才能把房子拿到手;验房时或许还会发现这样或那样的质量问题——这,对于中国大部分购房者来说已是见怪不怪了。

大多数的购房者都非专业人士,比如说,很多人不知道容积率越高,小区以后会越拥挤;样板房里的家具其实都做小了一个尺寸令房间看起来更宽敞。尤其是在不少楼盘做价格倾销的当下,开发商总会尽可能地做减法,尤其是在景观绿化、外立面和公共空间装修的软性指标上,能省则省。像天然石材换成廉价涂料,中央庭院只是稀疏的几棵小树以及大面积的草皮,楼书上的豪华会所不见踪影。    

对开发商来说,现房时代是最严峻的考验。它会让空手套白狼式的资本游戏难以故技重演,让偷工减料、品质低劣的无良开发商无处遁形。但从另一方面说,那些以品质著称的开发商,则有可能成为现房时代的受益者。目前郑州已刮起准现房销售之风,而通利地产则率先采用此销售模式,并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青睐。

调控行情下,现房越来越多

一些开发商曾经私下对记者吐露:操盘最怕两件事,一是开盘,二是交房。开盘时担心房子卖不卖得出去,交房时更是如临大敌,害怕业主不收房。开发商为什么担心收房可谓不言而喻。一位买下某知名开发商精装修房的张先生就曾向记者抱怨,实际拿到的房子让他非常失望,很多地方和样板房有很大差异。更多毛坯房的购买者会发现,和当初的宣传相比,景观没有说的那么好,材料没有想的那么好。

在卖方市场时,很多购房者无从选择,因为市面上只有期房可供选择,而当行情慢慢转变时,买套现房的好处也逐渐体现出来。的好处就是真实直观,一眼看到实物,对房型、朝向都能一目了然。

另外和二手房相比,现房无需面对个税、营业税等额外支出,无需一次又一次上门看房,更不必担心无良房东隐瞒一些不利情况,买现房可谓更安心更省心。

推荐阅读:

刚需成最热门 婚房置业要多考量谨防购房陷阱

2013郑州楼市走向预测 强大购买力支撑楼市发展

2013年房地产调控不会动摇 稳定依然是主基调

环保住宅雾霾天逆袭楼市 专家称合理定价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