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我省为企业和居民减税167.4亿

东方今报  2013-01-22 09:07

[摘要] 去年河南的财政收入有多少?老百姓得到了哪些实惠?今年的钱又准备怎么花?昨天,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南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省花出去5006亿元,没有当初预算的多。

去年河南的财政收入有多少?老百姓得到了哪些实惠?今年的钱又准备怎么花?昨天,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南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省花出去5006亿元,没有当初预算的多。

●去年花的钱没有预算的多

去年,全省财政总收入3282.8亿元,增长15.1%;公共财政支出达到5006亿元。其中,公共财政支出稳居第五和中部六省首位。

据悉,去年年初,各级人代会批准的全省公共财政支出预算为3800.6亿元,执行中,加上中央补助,去年我省公共财政支出预算为5151.8亿元,而实际支出5006亿元。也就是说,去年全省花出去的钱,没有当初预算的多。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财政投入由2007年的200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993亿元。

● 一年减税167.4亿元

去年花了5006亿,实际上,我们每个居民都是受益者。

报告指出,去年,我省落实提高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税收政策,共减轻企业负担和居民税收负担167.4亿元。

去年,我省还取消了34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22项小型微型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鲜活农产品等车辆通行费,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27.7亿元。

● 今年省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884亿元

报告指出,今年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预计2265亿元,全省财政总收入预计3611亿元。

今年,省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为884.6亿元。其中,基本支出206亿元,项目支出428亿元,教育支出109.6亿元,农林水事务支出27.7亿元,医疗卫生支出22.7亿元。

报告还指出,今年将做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第八届中博会等重大经贸文化活动经费保障,支持新型城镇化,再建成300个新型农村社区;支持新型工业化,加大对产业集群支持力度。

推荐阅读:

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挑大梁走前头作表率

国资委退房令发布三年 三家央企地产销售破千亿

盛润锦绣城马克杯DIY 幸福笑容连连“拍”

年末"用工荒"再度上演 小区保安成了香饽饽

“最公益”搜索排行榜 郑州当选“公益心的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