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社保卡将变“全能卡” 实现“一卡多用,全省通用”

东方今报  2013-01-19 09:41

[摘要] 从2013年起,我们手中的社保卡将逐渐成为“全能卡”,除了原有的社保功能外,还能办理代扣代缴社保费、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业务,实现“一卡多用”。

从2013年起,我们手中的社保卡将逐渐成为“全能卡”,除了原有的社保功能外,还能办理代扣代缴社保费、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业务,实现“一卡多用”。1月18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已就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签约。这也标志着我省社会保障卡从原来单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功能扩展到金融服务应用。

据介绍,去年5月,我省正式启动社会保障“一卡通”,郑州、新乡等7市至今已发放社保卡700多万张。社保银行“一卡通”,社保号码是公民身份证号码;除基本信息外,还记录有大量的动态信息,包括每次缴费、每次领取社保金、每次就医的资金支付等。与此同时,将逐步把社会保障卡的应用扩展到其他政府公共服务领域,最终实现全省居民可以通过任何业务网点、营业网点或互联网查询就业信息、社会保险个人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等,实现“一卡多用,全省通用”的目标。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发卡1800万张,力争年底发卡总量达到2500万张,到2015年全省发卡量高达6000万张,覆盖全省60%的人群,初步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即时结算、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和银行业务的“全省一卡通”。

推荐阅读:

月薪3000刚需族照样买房 首付3万起月供仅1500元

郑州2013年纯新盘推荐 13盘均价3800元/平起

回家置业 郑州三环内首付5万4660元/平

2012郑州楼市否极泰来 2013房价将“稳”字当头

社保卡将变“全能卡”实现“一卡多用,全省通用”

当年“冒险”搬来郑东新区的 如今都“赚”了

郑州房价 2012年一年涨了千元

“合乘计价器”缓解打车难 郑州能否也“立个规矩”

巨美玄关和阳台装修设计 让你拍手叫绝(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