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来一线房企强势进驻 郑州中小房企生存堪忧

大河报  2013-01-09 08:54

[摘要] 楼市调控背景下,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河南本土房企加速两极分化,其中,一些房企无法适应,被迫转型或退市,另一些房企却在行业调整中突破行业周期,进入良性的发展轨道。这些企业往往在资金、规模、管理等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品牌性为市场所认可。

楼市调控背景下,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河南本土房企加速两极分化,其中,一些房企无法适应,被迫转型或退市,另一些房企却在行业调整中突破行业周期,进入良性的发展轨道。这些企业往往在资金、规模、管理等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品牌性为市场所认可。由此可见,在调控年,本土品牌地产的“价值上升曲线”越发清晰,市场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

中小房企生存堪忧

楼市调控导致行业整体利润率受到冲击,但随着楼市转暖,品牌房企的资金流逐渐走好,而中小房企受到的冲击远没过去,随着本土品牌房企加快扩张、外来一线房企强势进驻,本土一些中小房企受到的冲击或许才刚刚开始。

显然,销售下降,资金周转慢是实力较弱的中小房企生存状况恶化的直接原因。一些中小房企融资渠道单一,当银行信贷收紧的时候,他们只能将目光转向民间借贷或信托融资,一些小房地产商甚至靠借高利贷维持运转,生存状态堪忧。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表示,随着大房企的积极扩张,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受到挤压,回款困难,利润率整体下滑,而且因为抵押资质的问题,相比品牌房企,它们面临的资金压力更大,同时,越来越多的一线房企开始进驻郑州市场,一定程度上也压缩了本土中小房企的市场空间,摆在这些中小房企面前的是销售萎缩和融资困难双重难题。

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由于在售项目和土地储备都很有限,其在售的两个项目签约率又低,“所以我们的资金周转率相比大企业来说要低很多,压力也就更大。”

推荐阅读:

郑州房企抛高薪 人才大战将成2013房企重头戏

2012郑州楼市很精彩 数数那些地产江湖事儿

百舸争流 中原地产新势力放光彩搅热郑州楼市

这一年我们辉煌走过 2012郑州都市建设亮点多

外来房企羊群效应 彻底改变郑州楼市生态

外来一线房企强势进驻 郑州中小房企生存堪忧

沃尔玛郑州二七店悄然停业 二七商圈失去核心能量?

郑州火车站春运试行“全实名制”加开53趟临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