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中原地产年度事件 年度数字专题报道

郑州晚报  2012-12-20 09:00

[摘要] 2012,中原楼市;是竞争,还是竞合?是调整,还是进化?是节点,还是拐点?一起在年度数字与年度事件中,找寻答案……

2012,中原楼市;是竞争,还是竞合?是调整,还是进化?是节点,还是拐点?一起在年度数字与年度事件中,找寻答案……

2012年,楼市调控未曾放松,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随着万科、金地等一线房企试水中原,岁末土地市场上演“王的盛宴”,中原房地产市场在2012年岁末升温。梳理房地产业这一年间的发展,或可以用“稳中求变”来概括。

郑州晚报记者梁冰

房企这一年:以价换量、断臂求生、另谋出路

2012年,是楼市调控持续深入的一年,房地产市场分化愈演愈烈。龙头企业依赖自身资金优势“以价换量”,销售业绩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中小房企在资金压力下转让股权;还有一些房企“另谋出路”。

为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中央及相关部委密集强调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支持自住性合理需求,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有望扩大。货币政策方面,预调微调力度加大,6月和7月,央行连续两次降存准率,三年来首次降息,促进观望情绪的缓解和成交量的稳步回升。

2012年,房地产行业股权转让延续了2011年的火热态势。楼市调控下,银行贷款难获批,存货难消化,两大难题之下,很多房企面对资金趋紧问题,不得不转让股权“断臂求生”。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房地产行业共有23起并购案例,涉及14.43亿美元,占当季所有行业并购总额的22%,成为三季度并购金额的行业。

除了转让股权外,不少房企开始另谋出路,开始进军其他行业,以求通过多元化经营支撑企业发展、分散经营风险、拓宽利润渠道。

就郑州本土来说,新田置业旗下的洞林湖·新田城项目,在规划之初,即摒弃单一的房地产开发模式,而以“造城”的理念将居住、教育、医疗、度假、养生、农业等六大业态聚合在一起;美景集团涉及产业,除房地产开发外,还有物业管理、文化产业、商业经营、综合旅游、红酒产业等多个领域,在企业多元化经营方面表现突出。

推荐阅读:

郑州楼市迎接暖冬 抄底心理推动热销潮

郑州8大低首付盘 首付3万起月供仅1500元

专家预计明年或出台房产税等新调控政策(图)

厉以宁:今后中国农民收入主要靠土地和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