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部分"80后"年轻人购房需求正在释放

新华网  2012-11-23 09:20

[摘要] 购“婚房”追求独立,外地贷款买房为了投资……中国市场上部分“80后”年轻人的购房需求正在释放。先结婚,还是先买房?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绕不过的坎。在北京工作的孙小梅和老公都是“80后”,小两口结婚不到1年,就在北京买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

购“婚房”追求独立,外地贷款买房为了投资……中国市场上部分“80后”年轻人的购房需求正在释放。

先结婚,还是先买房?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绕不过的坎。在北京工作的孙小梅和老公都是“80后”,小两口结婚不到1年,就在北京买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首付45万是问家人和朋友借的,现在每月的房贷用公积金还。”

独享交5千抵2万,首付6.8万起优惠,报名参加昌建誉峰搜房网友专场团购

孙小梅说:“我不想租房结婚,也不想一直在北京‘漂’着。我和老公就是想有个家。”

记者发现,“80后”婚房置业群体成为新一波房地产市场的生力军,一些“80后”表示,买房主要是为结婚做准备,希望婚后和父母分开住,能够有私人空间;还有一些“80后”男士表示,买房是丈母娘和女朋友提出的“硬性”要求。

据了解,在北京、广州、上海、长沙等城市,正是瞅准了“80后”婚房市场的潜力,不少楼盘涌现出大批中小户型,开发商们还趁机推出了各种“蜜月旅行”、“智能手机”等促销活动,刺激年轻人的买房需求。

如果说孙小梅和王川买房是“想要成家”,还有一些“80后”买房则是为了投资。

1986年出生的李准(化名)是湖南人,2007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创业,自己攒了一些钱,加上做生意的父亲给的钱,李准2009年底在深圳贷款买了一套200平米的房子。李准坦言,买房是为了投资。

分析认为,如今的“80后”正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一些年轻人的购房需求正在释放。不过,在“80后”购房者中,不少是在父母的支持下贷款买房。面对“高房价”、“想结婚”等压力,“80后”应该摆正购房心态,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量力而行。

推荐阅读

刚需买房巨大利好 首付6.8万置业三房

郑州新出预售证12大盘 五证齐全优惠85折

郑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11月郑州房价走势总体上扬 涨幅降幅相差明显

初冬里的几把火 郑州楼市热气腾腾抗寒冷

从到郑州房价都在涨 10月郑州房价又涨0.2%

寻找郑州幸福社区2012年底,由搜房网主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将在314个城市启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亲,你幸福吗?——2012全城幸福大调查”、“元芳,你怎么看?——2012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欧巴,幸福style——寻找中国幸福社区‘拉票季’”、“幸福社区狂欢会——2012第六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四大阶段,全程以购房者作为导师,邀请他们为自己喜爱的社区“转椅”,一场购房者的盛会即将拉开大幕。 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