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万鹏:商业综合体开发和销售处在比较好的状态

大河报  2012-11-14 08:50

[摘要] 针对郑州商业地产现状以及发展思路,11月9日,记者专程采访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

王万鹏: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和销售目前还处在比较好的状态

搜房调查》》》 亲,你幸福吗?郑州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

针对郑州商业地产现状以及发展思路,11月9日,记者专程采访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

观点

成熟区域写字楼“租销两旺”

王万鹏说,郑州商业地产面临的问题是供应结构不合理。他认为,成熟区域写字楼现在“租销两旺”,但一些区域写字楼出现过剩。

例如,郑东新区这一块的写字楼,包括郑州几个行政区核心地带的写字楼,呈现租销两旺的状态。这方面一个典型代表就是郑东新区CBD区域,随着郑东新区建设的日臻完善,所有CBD写字楼的租售价格均一路上扬,成为郑州市写字楼开发的典范之作。这说明好的地段、适销对路的写字楼在郑州仍有广阔市场。

观点

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和销售目前还处在比较好的状态,开发商还要注意商业集中开发

王万鹏认为,郑州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和销售目前还处在比较良好的状态。

他建议,开发企业一定要把握政策。他说,郑州市在规划上,原则上不再建设同质化小规模的门面房,商业房也以住宅小区集中配置的商业房为主。他表示,开发商要避免过去的传统思想,要在小区的开发上注意商业的集中开发,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形成一种小规模化的形式。这样的集中,既不同于大的商业综合体,又不同于过去小的门面房,进而形成小的规模化、集约化。这样其供应方式更适应周边居民包括社区群众的需求。

他进一步解释说,商业集中开发的话,对小区及小区附近的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很有好处,这是目前开发企业应该适应的一个新变化。

观点

提醒开发商,写字楼开发要根据整个区域定位

王万鹏说,近几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对郑州整个区域进行了较为科学的评估和定位。将较为粗放的规划定位于更加详细的城市功能的规划。通俗地讲,城市新区发展或老城区改造,如何定位于适合住宅还是适合办公等这些方面的规划会更加清晰。

他建议开发企业,开发写字楼一定要根据整个区域定位规划开发的项目。一方面,开发企业要根据规划去合理地布局商业地产项目,另一方面,要做好前期的论证,不要盲目去开发。

观点

在商业投资这一方面,要有长期持久性,不要有短期行为

市民该如何投资商业地产?王万鹏建议,首先,商业地产投资对地段的要求特别高。其次,关于在价位这一方面要货比三家,就是在合适的地段也要货比三家。第三,在商业投资这一方面,要有长期持久性,不要有短期行为。

他提醒市民,投资商业地产,可能会面临其价值的波动,一定要有心理承受能力。另外,投资商业地产的市民要有一定的投资能力。因为虽然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是针对住宅,但对整个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大,在对住宅宏观调控的同时,实质上对商业地产也形成比较大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利用融资的方式,去投资商业地产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应该在自有资金比较充裕的情况下,适当做一些商业地产并长期持有更加合理。

推荐阅读:

龙头房企调控下“弯道超车”万科销售额破千亿

郑州城市综合体成开发商宠儿 你吃透多少门道儿

城市综合体开发周期比较长 郑州慢地产需要慢节奏

地标开门红 郑东绿地中心开盘狂销12.6亿勇冠中原

四大看点全面解读郑东绿地中心地标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