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引领河南楼市 改善住房利好不断

经济视点报   2012-11-10 09:08

[摘要] 近日,河南在改善住房方面利好消息不断。在保障房建设的顺利超额开工之际,郑州、安阳、平顶山又获准列入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试点城市范围。

近日,河南在改善住房方面利好消息不断。在保障房建设的顺利超额开工之际,郑州、安阳、平顶山又获准列入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试点城市范围。

与此同时,河南的房地产事业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越发稳健,开发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的重要增长点,成为推动城镇化建设的生力军。 

十年快速路:住有所居

记者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截至去年年底有开发工作量的房企达到4963家,比2002年增加了3.5倍。

与十年前相比,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力显著增强,拥有资产、主营业务收入、房屋销售收入、实现利润总额均有十余倍的增加。

据悉,2000年之前,河南房地产开发投资每年只有几十亿的投资规模,2001年首次达到百亿元,此后,河南房地产步入快速发展的通道。仅用了8年,突破千亿元大关。2010年迈上2千亿元的新水平。

尽管房地产业起步较晚,发展历程不长,但是经历了近十年的快速成长,其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其直接推动与之相关的建筑业、建材业的发展,影响家电、家具、装饰等产品,促进金融、旅游、运输、商业服务业的发展。

数据显示,2003年-2011年,河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年均贡献率达到12.5%,拉动全省增长4%。

相比商品房的蓬勃发展,保障房的建设尽管孱弱,但是已于近几年开始发力建设。2009年-2011年,分别开工15.9万套、35.61万套、45.41万套,分别占计划的210%、114.8%、107.9%。

今年7月中旬,河南保障房已经开工41.85万套,比去年同期提高55%,成为超100%完成保障房开工任务的省份之一。与此同时,公租房的比重逐渐加大,保障人群的范围越发拓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