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暂不上浮

河南商报   2012-11-08 08:49

[摘要] “金九银十”落空,让郑州楼市提前进入淡季。屋漏偏逢连阴雨,日前,有媒体称全国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这让年底本就“敏感”的楼市更绷紧了一根弦。

“金九银十”落空,让郑州楼市提前进入淡季。屋漏偏逢连阴雨,日前,有媒体称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这让年底本就“敏感”的楼市更绷紧了一根弦。

搜房调查》》》 亲,你幸福吗?郑州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

利率上浮对刚需置业影响较大,而目前部分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30%的幅度更是让人“压力山大”。但据记者多方求证,目前郑州首套房贷仍然维持在基准利率,尚未上浮。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这将让进入淡季的楼市雪上加霜。

现象

14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达50%

日前,在北京等14个城市,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也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以东部一线城市为主,其次为中部城市,西部城市除了成都外,其他未见。

由于地区差异,目前既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九折至基准利率之间,也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由于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普遍偏紧,房贷审核过程可能会更严格。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至今,上海、杭州等十余城市的部分银行已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七折、八五折优惠上调到基准利率,目前又继续上浮5%~30%。

深圳由于信贷额度紧张,深圳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早在今年1月就普遍上浮,建行在深圳早已执行基准利率1.05倍的政策,中行、兴业为1.1倍。长春今年4月即有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9月初再上浮到15%,目前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50%。

郑州

首套房贷利率目前不上浮

二套房一定上浮

在多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时候,郑州情况如何?

日前,记者从工行工作人员处得到消息,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有八五折的优惠,目前还没有得到上调的通知。

与此同时,记者致电了多家售楼部,而据黄河南路与商都路交会处附近一项目置业顾问王雪云介绍,该项目的房贷合作银行主要是光大银行,按照目前的情况,首套房贷仍然能够保证申请到基准利率贷款。

而在花园路与东风路交会处一项目售楼部,该项目一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底左右开始,据销售人员反映,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回归基准利率,在此之前,一直都有折扣。”

据他介绍,该项目合作的银行有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按照不同的标准,交通银行可以申请到八五折贷款,建行是少部分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九折优惠,中行则大部分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

“他们反映说虽然打折的还有,但是非常少了、放款比较难;多数客户是基准利率。”该负责人称,目前的放贷情况可以归结为一句话“首套房目前不上浮,二套房一定上浮”。

热门推荐:

开门见“涨” 金九银十成交大幅下降

首条都市区城际公交开通 到上街票价4元15一班

郑州宜居健康生活看郑西 郑西宜居价值高峰论坛召开

郑州多个在售楼盘隐形涨价 开发商不再急着推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