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非住宅库存首超商品住房 房企扎堆商业地产

大河报  2012-11-08 08:41

[摘要] 搭乘楼市调控的顺风车,省会郑州商业地产吸引了各路资本争相进入,在楼市的寒冬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然而,从去年开始的商业地产热潮目前已经开始走向另一个极端,面临严峻的去库存压力。郑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非住宅库存创下历史最高值,首次超过住宅库存,预计可售44.5个月。

第三季度 开发商被政策赶到了商业地产的独木桥

搭乘楼市调控的顺风车,省会郑州商业地产吸引了各路资本争相进入,在楼市的寒冬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然而,从去年开始的商业地产热潮目前已经开始走向另一个极端,面临严峻的去库存压力。郑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非住宅库存创下历史值,首次超过住宅库存,预计可售44.5个月。

搜房调查》》》亲,你幸福吗?郑州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

【现状】

非住宅消化压力加剧

周林是郑州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总监,最近他发现公司原定于11月份推出的写字楼项目将暂缓入市,原因是3月份以来省会写字楼市场供应加大,市场竞争激烈,不得已公司调整了开发节奏,以规避高级写字楼集中上市带来的风险。

事实上,经过近两年供应的快速增长,特别是今年的急剧放量,郑州非住宅物业的消化速度越来越缓慢,所面临的巨大库存压力日益显现。

郑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今年9月,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122.42万㎡,同比上涨12.32%。而新批准的商品房预售面积中,非住宅达85.69万㎡,同比上涨201.09%。仅郑东新区,9月份非住宅投放量便有85.69万㎡,创单月投放值。截至9月底,非住宅累计可售面积已达410.24万㎡,同比增长71.58%,较6月底增长32.57%,创下历史值,占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的53.08%,库存首次超过商品住房。

“住宅市场限购以来,商业地产增速明显,库存压力开始显现”。精工地产董事长梁耀华分析,随着后期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项目入市,商业地产供应过大带来的各种问题将随之凸显。

【分析】

房企扎堆商业地产

郑州写字楼项目发展迅猛,首先受益于郑东新区CBD的开发,2005-2008年,批CBD的商业地产上市销售时,平均售价不过四五千元,而且卖得并不好。但是随着东区环境的逐渐改善,加上配套设施的完备,CBD的写字楼价格开始涨起来并变得紧俏,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投资者,都看到了郑东新区的潜力,但是,这个时候,CBD已经无地可拿。

推荐阅读

11月5日郑州六区住宅网签199套 九大热门盘展示

不能再低了!郑州价格洼地均价惊现3800元/平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暂不上浮

郑州多个在售楼盘隐形涨价 开发商不再急着推货

地多不嫌烫手 三季度郑州土地市场低调复苏

郑州非住宅库存首超商品住房 房企扎堆商业地产

郑州住宅价格两极分化 降价的图安稳涨价的求利润

郑州城中村改造迫在眉睫 拆迁安置仍是老大难

四季度拿地高峰起 11月郑州5块地拍了5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