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出台 或加重房价上涨预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7 00:00

[摘要] 近期,中国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或提高最高贷款额度,或降低首付比例,或允许提现偿还异地房贷。

近期,中国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或提高贷款额度,或降低首付比例,或允许提现偿还异地房贷。

据统计,目前已有约30个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刺激楼市,而且多数获得默许。其中,20多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而广东省内公积金互贷的城市也增加到了9个。

一些专家认为,这些政策调整符合中国政府差别化信贷的精神,有利于满足刚需群体的购房需求。也有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公积金“新政”会否引来投资投机性需求搅乱当前楼市稳定局面。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公积金政策微调对于楼市整体态势影响不大。以前有很多工薪阶层希望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但是“贷款数额也是微乎其微”。而现在住房公积金额度的提升能否能刺激“刚需”促进市场?

谢逸枫发微博表示: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 或搅乱楼市稳定局面:公积金是中国城市市民缴存的一种长期住房储金,累计到一定数额后可享受较低利率的贷款。如武汉一样,最近一个月,中国已有20多个城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珠三角及长株潭和沈阳、北京等城市也加入到公积金异地互贷的行列

房天下发微博表示:公积金新政或促房价上涨预期,警惕影响调控,虽然刚刚过去的楼市“金九银十”未能如期带来住宅成交量的扩大,但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0月百城房价报告,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已环比连涨5个月。需要警惕市场再次形成房价上涨预期,影响到房地产调控实际效果。

陶后夫:公积金“新政”利弊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并未给疲软的楼市带来太多惊喜在目前调控未见放松的背景下,公积金政策的放宽难以改变楼市基本面。事实上,以公积金炒房并非房产投机主流,而各地此举利好的还是工薪阶层购房者。

推荐阅读:

盛润小城之春 手工陶艺DIY寒冬热映

墙歪了铁棍顶 吓坏人这咋中

暖气试压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小卖部前下雨

全省城中村改造进入攻坚期 今年投资1500亿以上

揭秘八类最坑爹房产专家 赤裸谎言不能信[图]

史上最全家居布局禁忌 家庭装修要点(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