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写字楼上演"撑杆跳" 写字楼高度决定视野

——写字楼的"高富帅"之高

大河报   2012-10-25 08:40

[摘要] 上海金茂大厦、深圳地王大厦……从来,文明都首先在高度上赢得瞩目。21世纪,越来越多的城市期许刻下城市发展的印迹,超高层建筑应运而生,写字楼也进入了一个不断刷新高度的时代,高度都成为衡量城市高端写字楼物业的重要标准。近几年,郑州写字楼向上生长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掀起了一场“撑竿跳”大赛。

写字楼的“高富帅”之高

核心提示

上海金茂大厦、深圳地王大厦……从来,文明都首先在高度上赢得瞩目。21世纪,越来越多的城市期许刻下城市发展的印迹,超高层建筑应运而生,写字楼也进入了一个不断刷新高度的时代,高度都成为衡量城市高端写字楼物业的重要标准。近几年,郑州写字楼向上生长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掀起了一场“撑竿跳”大赛。

A

高档写字楼向天空要发展

从上世纪20~30年代开始,全球城市写字楼就进入了一个不断刷新高度的时代。类似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等等这样的美式建筑审美风格,迅速席卷全球,影响至今。随后,在欧洲、亚洲,高度都成为衡量城市高端写字楼物业的重要标准。

房地产资深策划专家高重恒告诉记者,回忆郑州写字楼的发展,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小区网 论坛)的中原大厦(小区网 论坛),到1998年的裕达国贸,再到如今郑东新区的千玺广场,城市的天际线在不断被变换。写字楼的发展也至少经历了三个阶段,租金水平翻了好几番。

如今的郑州写字楼呈现出集中爆发之势,一幢幢5A高档写字楼拔地而起,一个比一个更具“高度”,一组数据可以说明上述情况:裕达国贸199.7米,千玺广场280米,正在建设中的郑东新区东站附近的双子塔高度则达到285米……

近几年来,本地知名企业与不断涌入的外地名企急速扩张的办公需求共同对省会写字楼市场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于是,千玺广场、美盛中心、建业总部港、东方广场、楷林IFC、升龙广场等一批高档写字楼应运而生。

面对不断长高的写字楼项目,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告诉记者,高度,仅仅是表象,在看得见的硬件之外,软件服务上的竞争才是关键所在,“停车位、电梯等配套,都要和写字楼的定位相匹配”。目前郑州很多老写字楼虽然地段不错,但是配套和服务远达不到一线城市写字楼的标准。

B

未来超高写字楼将越来越多

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严政之下,住宅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以写字楼与商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发展潜力巨大,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郑州超高层写字楼将进入集中爆发阶段。

据了解,目前在建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西广场的两幢285米的高楼,未来将成为中国的双子塔,也一举刷新了千玺广场所创造的地标高度;二七新区规划中,未来也拟建设两座高270米的双子塔;而在近期郑州的新一轮城中村改造中,据了解,也将涌现出一批超高层写字楼项目。

郑州同致行副总经理耿大勇表示,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推动下,郑州吸引了众多五百强企业,高端写字楼也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则认为,从郑州经济发展前景、地铁、高铁的修建、交通日趋便利等利好因素来判断,郑州的高端写字楼市场具有较强的发展后劲。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未来几年郑州将崛起1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二十余座,这些摩天大楼,多数是以写字楼和酒店面市。“超高层写字楼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也面临多种问题。”一位业内人士的话,多少透露出其对“高空赛跑”的担忧。

C

写字楼高度决定视野

海拔达420.5米的上海金茂大厦——陆家嘴的地标建筑,自1998年开张营业之后,就立刻吸引了中国五大商业银行中的工行、建行、中行,以及比利时富通银行、大垣共立银行、荷兰银行等国内外金融机构的进驻。郑州千玺广场,目前郑州的地标建筑,从面市以来就受到市场热捧,包括万豪酒店在内的名企竞相进驻,“高度”似乎成了决定写字楼江湖地位,或者吸引世界五百强企业或者跨国企业进驻的重要砝码。

对此,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认为,不一样的高度,不一样的视野。跨国企业选择办公地点,首先看建筑形象。一流的建筑形象和企业一流的形象要相匹配,用建筑代表企业形象,展现企业实力。所以在写字楼选择上,地标建筑的优势,就容易被凸显出来。“事实上,如果说商圈效应、地理位置、物业服务、配套设施是跨国企业们选址的硬标准,那么,”地标“则是他们的软标准。因为对于跨国企业而言,公司地址已经成了日常交往中的身份符号,更可增加合作伙伴及客户信心,对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有着正面的帮助。比如上海南京路上,由恒隆广场、中信泰富广场、梅龙镇广场构成的大名鼎鼎的“梅泰恒”金三角;又如,北京建国门外大街与长安街上的国贸大厦、银泰中心、华贸中心,也是外企扎堆。

推荐阅读

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再受挤压 郑州品牌房企占有率攀升

在郑州楼市"混江湖" 唯有强者才能树立标杆

郑州5A写字楼遍地开花 概念写字楼眼花缭乱

郑州写字楼上演"撑杆跳" 写字楼高度决定视野

郑州3年拆违建罚款多达1亿元 全部拆完需要20年

刚需置业 郑州主城6000-7000元/平刚需盘推荐

寻找郑州好楼盘 购房者:你有发言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