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地价正处三年来低谷 房企拿地时机已到

新闻晨报  2012-09-28 11:18

[摘要] 有数据显示,当前土地出让底价重回两年前,而房企实际获取土地价格也是近年来的低谷。有实力的房企如今正在紧抓土地底价的低位,积极补充土地储备。

有数据显示,当前土地出让底价重回两年前,而房企实际获取土地价格也是近年来的低谷。有实力的房企如今正在紧抓土地底价的低位,积极补充土地储备。

多城市地价跌入三年来谷

从30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来看,2012年1月—9月20日的土地底价楼板价为1706元/平方米,较同期跌幅为6%,较2011年全年的跌幅为9%,基本上和2010年的底价楼板价相当,但是仍旧明显高于2009、2008年。从具体城市来看,有些城市比如济南、厦门、青岛、宁波、太原等地,2012年1—9月的土地底价楼板价和成交楼板价均低于2008年。

从成交的情况来看,今年1月—9月20日经营性用地成交溢价率在0—5%的占比在八成左右,远高于2009—2011年。而且,虽然今年来土地的底价楼板价高于2009年,但土地的成交楼板价要低于2009—2011年。这也就是说,从房企拿地的实际成本来看,2012年来这段时间,可以说是近三年来的谷。

三季度房企拿地积极性回升

评论员孙田指出,2012年7月开始,土地市场的成交面积和金额均出现明显回暖,至8月,30重点城市的经营性用地成交总建筑面积和金额都达到今年来的峰。这也能够说明进入三季度后,房企拿地的积极性较上半年回升明显,可见有实力的房企正在紧抓土地底价的历史底位,积极补充土地储备。10月、11月份,土地市场的供应量有进一步加大的可能,随着房企资金压力的缓解,少数优质地块有可能出现多轮竞拍及高溢价拿地的情况,成交单价有可能开始回升,土地市场有继续升温的可能。因此,不论是从对土地底价的低谷分析、龙头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研判以及对未来土地市场的走势等多方面来看,当前都是房企拿地较合适的时机。

推荐阅读:

房价上涨动能或已减弱 未来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中部突围 河南步入1交通圈

楼市成交滑坡刚需释放殆尽 新房库存缓慢攀升

机遇与挑战并存 郑州楼市上演一部"迁居"大片

要幸福不要压力 郑州向西扩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地产大炮"任志强:多数时候我被误读

土地高烧不断开发商集体"抢粮"楼市要疯狂

冯海宁: 楼市"限"之剑出鞘 这个杀手有点"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