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旅游重点建设五大综合体

————访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

郑州日报  2012-09-24 08:53

[摘要] 作为我国旅游规划领域的大腕级人物,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博士在城市旅游规划领域造诣颇深。此次,作为我市未来十年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主要编制人,他对郑州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思考。昨日,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现场,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作为我国旅游规划领域的大腕级人物,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博士在城市旅游规划领域造诣颇深。此次,作为我市未来十年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主要编制人,他对郑州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思考。昨日,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现场,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吴必虎分析说,郑州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但服务业发展一直比较滞后,城市综合环境尚未达到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要求,特别在出租车管理、酒店管理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上,需要完善加强。此外,在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方面,缺少重大项目支撑和引擎型旅游产品。因此在本次规划中,以“华夏文明之源,世界功夫之都”为核心,为把郑州打造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重点规划设计了嵩山少林国际文化旅游区等五大引擎型旅游综合体项目。

他具体介绍说,嵩山少林国际文化旅游区将整合目前规划的旅游小镇、中岳文化苑等项目,推动少林品牌国际化、产业化,着力打造国际级的主题功夫、嵩山文化旅游区。核心项目包括国际功夫创意产业园、“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体验区等。

位于中牟的“中原娱乐之都”综合体包括中原经济区论坛、大型娱乐文化小镇、现代农业示范区等项目,突出体验性和娱乐性,将该区域打造成娱乐之都。

“黄河国家公园”将把雁鸣湖、黄河风景名胜区、康百万庄园、惠济区慢享之城作为亮点区域,建设一批不同主题的乡村度假小镇,开展以黄河为主题的文化、生态、体育相关活动。

“黄帝故里朝圣大道”设计路线为中牟—新郑—新密,建设沿途纪念性景观和自驾车服务体系,着力构建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重点项目包括黄帝故里二期工程、新密古城、黄帝宫等。

“古商都历史文化街区”作为郑州古都文化的复兴工程,浓缩城市生活景象,记录城市历史积淀。总体分为“一轴”(商都文化轴),“三区”(传统民俗商贸街区、创意文化产业街区、郑州历史文化名园区),“四街”即红土墙休闲街、城隍庙民俗街、郑州文化街、多功能商业街。

“郑州文化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如何让这些资源‘活’起来?这是郑州旅游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以全新的重大项目为引擎,以打造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郑州旅游业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结束采访时,吴必虎充满信心地说。

推荐阅读:

回顾8月房价涨幅放缓 业内称9月份楼市难暴涨

楼市已进入“三无”时期:无热点无降价无促销

存销比重回“合理区间”房价上涨箭在弦上?

多地甩卖土地推高地价 或将引出大力度的调控

网友晒最牛中秋福利:单位帮还房贷还帮谈恋爱

房产税将扩大试点范围 同时建立制度实施

多地大摆“土地宴”楼市调控力度或被逼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