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免费通行节假日在即 河南交通全力准备"免费"大考

河南日报  作者:龚砚庆   2012-09-21 08:36

[摘要] 因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让即将到来的今年中秋、国庆长假与以往有了明显不同。面对将成倍增长的出行车辆,如何保证公路的安全与畅通,我省各级政府和交通运输等部门倍感压力,如临大考。

因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让即将到来的今年中秋、国庆长假与以往有了明显不同。面对将成倍增长的出行车辆,如何保证公路的安全与畅通,我省各级政府和交通运输等部门倍感压力,如临大考。

报名入口:

今年国庆长假是个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为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好事办好,加上重要交通枢纽的区位特征,我省高度重视。

继9月13日省政府批准《河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实施方案》后,9月20日,我省又召开了全省范围的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我省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据了解,我省已专门成立了免收通行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办公、例会、协调和信息通报制度,制订了《河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实施方案》,并迅速组织开展了对郑州周边、省界、著名风景区等重点路段收费站小型客车行驶规律的调查摸底,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规定和措施。

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已对现有收费车道进行全面排查,并将在交通流量大的收费站设置专用免费通道,避免与收费车辆混合使用;对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正抓紧调整完善,确保能免费快速通行。

同时,积极与陕西、山西、湖北、安徽、河北等相邻省份进行沟通协调,保持信息畅通。

目前全省各收费站正在进行临时交通诱导标志牌的设置。节假日,各收费公路还将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单、公路沿线电子可变情报板、LED电子显示屏、标语栏等形式,对过往车辆进行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的告知、提示。

9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特意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要领取通行卡并妥善保存,下站时交还;收费站设有免费专用车道,请车辆进站按照提示牌分车道有序通行;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用户仍可行驶ETC专用车道,同样享受免费政策;在高峰时段,为确保快速通行,工作人员可能会将ETC专用车道临时转换为人工车道。

推荐阅读:

大房企圈地中小房企观望 土地市场分化加剧

二手房市场重陷僵局 上半月日均签约创5月新低

专家分析:首套房贷优惠退潮 楼市调控加码?

郑州东西潜力较量 东区房价高企西区潜力更大

满城尽是综合体 敢问郑州能承载多少城市综合体

中国房地产 还有二三十年的好光景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省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

严治违法车辆 7类车辆不能在郑州三环以内行驶

每日谈:房产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回暖谁为高地价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