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调研报告显示 七成开发商反映看房人数减少

大河报  2012-09-18 08:40

[摘要] 过去的几个月,郑州市房地产价格在宏观调控下,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是,看房人数的减少,开发企业资金的压力不减,让近四成开发企业对后市预期持悲观态度。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了近期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

过去的几个月,郑州市房地产价格在宏观调控下,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是,看房人数的减少,开发企业资金的压力不减,让近四成开发企业对后市预期持悲观态度。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了近期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

郑州楼市调研报告显示 七成开发商反映看房人数减少

郑州楼市调研报告显示 七成开发商反映看房人数减少

报名

近期,河南调查总队和郑州调查队随机抽选了11家楼盘进行实地调研,这11家楼盘规模不同,分布在郑州市区的不同方位。调研结果显示,8月份与前几个月相比,七成多的受访企业反映登记看房人数减少,不到两成的受访企业反映登记看房人数持平,仅有不到一成的受访企业表示登记看房人数增加。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方面的压力仍不容乐观,调研中发现,由于房地产的产业周期长,前期投入和融资成本高,27.3%的受访企业目前资金仍较为紧张。

对于未来几个月郑州房地产市场的预期,63.6%的受访企业认为后市一般,18.2%的受访企业认为后市情况会差一些,18.2%的受访企业认为后市会很不理想。在对今后几个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进行判断时,六成多的受访企业认为价格持平,三成多认为价格会微跌。

目前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存在哪些问题呢?该调研报告认为,住房供应结构失衡,导致了房屋均价的高涨。进入5月份以来,2010年左右拿地的项目开始入市,由于当时企业拿地成本高,导致建成房屋成本高。高端项目的大量入市,直接导致了郑州市新建住宅成交均价高涨。

据统计,7月份销售的价格在8000元/㎡以上的房子占全部销售套数的22.2%,比1月份提高了8个百分点;7月份销售的价格在10000元/㎡以上的房子占全部销售套数的7.6%,比1月份提高了4.5个百分点。

另外,其他问题还有改善型需求客户购房成本过高,政策预期不确定,对市场信心打击大,配套工程投资滞后,影响买卖双方和谐等。

推荐阅读

楼市周刊:郑州周末楼市好声音 7盘亮相抢刚需

大中城市交通规划 将加强步行和自行车道建设

"十二五"时期 金融改革将继续沿市场化方向推进

前8个月 河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811.02亿元

郑州大型写字楼自行车无处安身 绿色工具难立足

观点:郑东郑西比翼双飞 郑州明天更美好

郑州楼市调研报告显示 七成开发商反映看房人数减少

郑州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拟上调 增幅应不低于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