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豫北再添两个城市新区 鹤壁濮阳新区建设方案出台

大河报   2012-08-24 08:30

[摘要] 河南省豫北地区将再增添两个城市新区:濮阳新区和鹤壁新区。记者8月23日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濮阳、鹤壁新区建设总体方案出台,方案界定了两个新区的空间布局和发展定位。

河南省豫北地区将再增添两个城市新区:濮阳新区和鹤壁新区。记者8月23日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濮阳、鹤壁新区建设总体方案出台,方案界定了两个新区的空间布局和发展定位。

方案规定,濮阳新区在濮阳市北部集中布局,空间上涵盖城市、农村和生态用地。规划空间范围东至濮东产业集聚区东边界龙乡路,南至绿城路、盘锦路、黄河路,西至大广高速,北至新北环(固双路),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主要涉及清丰县的马庄桥镇、固城乡、柳格乡和开发区的胡村乡以及华龙区的孟轲乡、岳村乡。

濮阳新区的发展定位是,市域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对接环渤海开放合作示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及豫鲁冀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与濮阳新区相比,鹤壁新区在空间布局上同样涵盖城市、农村和生态用地。鹤壁新区规划面积约130平方公里,主要涉及淇县高村镇、桥盟乡、朝歌镇和西岗镇,以及淇滨区钜桥镇、浚县卫贤镇的部分区域。

方案指出,鹤壁新区发展定位是,市域城乡一体化先行区、现代生态宜居区、对外开放示范区,以及金属镁精深加工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推荐阅读

小学新生报名季 郑州市民高价买房却没划入小学

河南专项治理土地问题 闲置土地一半以上被处置

郑州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为何会缩水

“住改商”: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过渡还是取缔?

新版中原扩容中原经济区 魅力郑州仍是发展核心

7月郑州商住宅销量破万 均价环比再上涨163元

商业地产成掘金新? 郑州投资须掌握"三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