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家金融机构入驻郑东新区 力争入驻金融机构150家

大河报  2012-08-22 08:50

[摘要] 一把“如意”加上一块“美玉”构成了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昨日,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5家金融机构入驻,犹如“宝石”镶嵌在“如意”和“美玉”上,让他们更加光彩夺目。

 一把“如意”加上一块“美玉”构成了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昨日,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5家金融机构入驻,犹如“宝石”镶嵌在“如意”和“美玉”上,让他们更加光彩夺目。

规划

一把“如意”加一块“美玉”

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即龙湖金融中心,是郑东新区规划建设的三个重点服务业集聚区(龙湖金融中心、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原经济区商贸中心)之一。

从空间布局上,龙湖金融中心可以称之为“两圆一带一方块”,其中“两圆一带”形如“如意”,位于郑东新区的核心区域,包括郑东新区CBD、正在建设的龙湖CBD和连接两个CBD的运河两岸区域,主要布局各类金融机构,“一方块”即中原金融产业园,形如“美玉”,位于郑东新区东南部,京港澳高速西、商都路两侧原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及周边区域,重点布局金融后台服务。

签约

15家金融机构入驻金融集聚区

本次签约的共有15家金融机构,分别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筹备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万达期货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涵盖了银行、保险、期货、信托等各个门类。

按照郑州市确定的目标,到2014年,龙湖金融中心初步形成服务中原经济区的金融产业体系,各类入驻金融机构达到150家;到2016年,基本建成服务中原经济区的金融中心,入驻金融机构达到200家;到2020年,力争把郑东新区建成辐射中西部、面向、融入世界的金融服务重要节点,初步形成金融机构密集、要素市场完备、集散功能强大、市场规模化、机构多元化、服务专业化的金融产业集聚区。

 

推荐阅读

不管房价降不降 郑州这一波人总是买不到房

大学生择业季 郑州多家房企起薪不高成长高

郑州房管局召集开发商座谈 楼市调控又到关键棋局

房价起伏房子改变人生 郑州小人物的命运被逆转

听风郑州楼市 是“回暖”还是“过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