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八月成交环比下滑 金九银十楼市变数多

房天下  2012-08-17 00:30

[摘要] 国务院对16个省市的督查刚刚结束,各种说法甚嚣尘上,悬而未出的结论不仅已经开始影响8月楼市,连楼市的“金九银十”也承受巨大考验。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只有从严和加码的可能性,而没有放松的希望。数据显示,43个重点城市8月前两周成交量环比下降5.8%。

国务院对16个省市的督查刚刚结束,各种说法甚嚣尘上,悬而未出的结论不仅已经开始影响8月楼市,连楼市的“金九银十”也承受巨大考验。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只有从严和加码的可能性,而没有放松的希望。数据显示,43个重点城市8月前两周成交量环比下降5.8%。

督查组强调坚持楼市调控 房产税新政指日可待

从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陈杰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奔赴海南、北京、辽宁等各省市调研财产行为税工作,而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是了解各地房产税改革的试点或筹备工作进展。

陈杰曾提出,2012年税收政策改革工作重点之一是在湖北、湖南两省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税合并的改革试点,对企业和单位按评估值征税。

房价若反弹将引出更严厉调控

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派出督查组赶赴地方督查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正值经济“稳增长”目标提出,央行连续两次降息,楼市成交陆续回暖,房价拐点苗头初现的敏感时期。

目前国务院层面还没有正式公开本轮督查结果,但从各地官方媒体对督查组的报道可以看出,大多数省市均获得了督查组积极评价。同时,督察组对湖南、湖北、河北三省的房价上涨压力进行预警,并要求三省出台相关措施,确保完成调控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稳增长”成为当前经济工作的要务。专项督察目的主要在于释放调控从严预期,震慑地方政府放松房地产调控,调控大幅加码的可能性小,但局部微调可能性增加。

【推荐阅读】

高铁效应搅热郑东楼市 既是财富高地又是人居旺地

航海路与嵩山路 品质人居新贵区崛起

刚需购房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购房者须注意

从沉寂到升腾 郑州"大二七"概念演绎商圈裂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