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

房天下  2012-08-14 15:14

[摘要] 根据《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条例,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根据《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条例,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建成区城市户口3年以上(不含市县上街区 和新密矿务局)

2.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的4倍;按照目前郑州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285元来计算,乘以4倍为1140元。也就是说,想申购经适房,你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应低于1140元。

3.无住房或者3人以上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80平方米;

4.28周岁以上的我市常住户口的无房单位人员,年收入不超过我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符合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时,可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

5.购买的面积标准:家庭成员2人为80平方米,3人为100平方米,4人以上120平方米。

6.郑州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领取申请表

2.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收到申请表后受理(时限10日)

3.公示(时限10日)

4.区民政部门复审(时限10日)

5.区房管部门复审(时限10日)

6.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心核准(时限10日)

7.公示(时限10日)

8.发“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