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源紧张城中村房租飙涨 郑州房租还要涨多久

郑州晚报   2012-08-13 08:54

[摘要] 随着7月1日起河南开始实行阶梯电价、7月18日郑州市公布20个城中村获批改造以及大量的大中专学生暑期在郑州实习、打工,加上庞大的外来务工人群,近期,郑州的租房市场价格出现了少有的上涨。

陈寨标准间租金每月350元~400元,比去年上涨100元左右

沙门村标准间月租从260元左右涨到320元左右

城中村租单间不太容易,房源紧张是根本原因

小李在郑州北大学城一所大学就读,上大二的她今年暑期在市内找到一家实习单位,因为学校暑期不让学生入住,她和同学在惠济区金洼村租了一间标准间。像小李一样,暑期里很多大学生都在外面租房子,留在了郑州实习或者打暑期短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7月1日起河南开始实行阶梯电价、7月18日郑州市公布20个城中村获批改造以及大量的大中专学生暑期在郑州实习、打工,加上庞大的外来务工人群,近期,郑州的租房市场价格出现了少有的上涨。

两年前小标间租金150元,现在320元

小李在惠济区金洼村租的标准间房租150元,“这边的房租不算高,但是也涨了,去年一间标准间的月租还是100元”。

小李说,北大学城周边的城中村里,学生租房比较多。另外,周围有一些工厂、企业,也有在这里租房的农民工。

与仍在校学习的学生小李不同,张新算是“郑漂”族。

家在平顶山的张新告诉记者,他两年前就来到郑州打工,当时租的小标间,月租才150元左右,现在同样的户型、同样的房东,房租已经是320元了。

“房东已经说了,从8月份,房租涨到340元,电费也从1元钱一度涨到1.5元一度。”7月31日,记者在城中村采访时偶遇了热情的张新。

张新说,他在一家商贸公司开车,月工资2000元左右,公司只管一顿饭。“今年以来,我就攒了2000块钱,房租、日常花销太大了。两年来,房租翻了一番,工资只涨了200元”。

很多家都“没有空房,请勿打扰”

7月30日,记者先后来到惠济区的老鸦陈和金水区的陈寨两个城中村。走进城中村,高楼鳞次栉比,各种门面店铺应有尽有,和繁华的市区、商品房小区没有多大区别,的不同大概是各栋高楼间紧紧相挨。

从江山路的一个出入口进入老鸦陈村,记者看到一栋楼门口有租房信息。记者随即上到二楼,一位女士正在收拾正对着楼梯口的房间,一个小女孩在门口玩耍。

“租一间标准间得多少钱?”记者问。“一个月330块,楼上还有房子。”该女士称。记者以“刚来到这里再转转为由”离开,下到一楼再仔细看,发现这里是城中村的宾馆。

随后,记者又随意找了三家了解租房信息,两家均称标准间是240元一个月,一家是刚刚装修的房子,标准间月租是230元;电费都是1.5元一度。单间一般都是150元一个月,一个房东指着房子最上面的一层简易房说,“这上面的单间是100块钱一个月”。

不过,虽然都是城中村,紧挨着北环的陈寨,想找间房子很不容易。记者在村子里转了近一个,很多家大门口铁门上都写着“没有空房,请勿打扰”。记者根据这些家庭大门上留的电话,随意打了几家询问标准间房租情况,从280元、360元至400元不等;而且想找一间单间可谓难上加难,极少有单间出租,一般都是标准间、一室一厅、两室一厅等。

在陈寨一个租房家庭的一楼,小黑板上写着:“从8月1日起,一楼标准间上涨100元,二楼以上上涨60元,7楼房租涨价幅度不等。”记者打通黑板上留的电话,房东称“目前7楼还有标准间,房租是240元一个月”,对于楼下通知的房租涨价的信息,该房东称这些是针对老住户的,与新住户没有关系。

“那现在居住在7楼的老住户,他们的房租是多少呢?”记者询问。“他们房租价格也都不一样,有的是210元,有的是230元,这次是统一上涨。”该房东说。

推荐阅读:

郑州主城区7盘上演奥运跳水比赛 降1100元/平

不足三成人看跌郑州房价 "买房""卖房"都纠结

郑州房价再言"涨" 8月购房优惠会否如约而至?

24盘特价房争宠郑州楼市 力度减少引涨价担忧

郑州低首付楼盘重惠促销 4980元/平起首付2.6万

装修别这样玩命 10大晦气绝不是危言耸听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