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郑州一新房一个月后要交房 下了场雨墙裂了

郑州晚报  2012-08-07 08:54

[摘要] 秦岭路上,电新街社区内一栋热电厂危旧房改造项目中的居民楼,一楼墙体雨后出现裂痕。这栋楼被居民称为“5号楼”,位于家属院中间位置,发现一楼墙面出现裂痕后不断有人前来查看。

一个月后就交工的新房下了场雨,裂了

居民们很担心,这房子住着安全吗?

社区称是地脚线原因,承重墙没事儿

读者赵忠豪来电:秦岭路上,电新街社区内一栋热电厂危旧房改造项目中的居民楼,一楼墙体雨后出现裂痕。

 

雨后,居民楼出现裂缝

昨天上午10点多,秦岭路与棉纺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电新街社区里,记者找到了出现问题的居民楼。

这栋楼被居民称为“5号楼”,位于家属院中间位置,发现一楼墙面出现裂痕后不断有人前来查看。

裂痕位于该楼一楼东南户的南侧墙面,长约5米,沿着距地面约40厘米的墙面延伸。

一名居民拿来电线,往缝隙里塞了2米多长。他认为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希望进行鉴定。

“下了一场雨,墙就变成了这样,谁还敢往里边搬。”居民王先生说,周末雨水过后,该楼不但墙面出现问题,周围绿化带也出现了沉降。

施工方补水泥遭居民阻拦

居民介绍,这几栋新建楼房属于郑州热电厂危旧房改造项目工程,施工方为河南华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发现5号楼墙面问题后,施工方很快派人前来修补。

“他们想修补,我们都不愿意,这么大的裂缝,到底是怎么造成的,这才是关键!”

居民们不接受单一的水泥填补缝隙的做法,他们认为这不解决根本问题,希望施工方对楼房结构和根基进行分析,彻底排除隐患。

几名前来修补墙面的工人看修不了,带着工具离开了现场。

“房子还有一个月就交房了,这可咋住。”居民们很担忧。

官方解释:地脚线回填不实致墙体开裂

上午11点多,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秦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向施工方了解情况,排除隐患问题。

下午4点多,电新街社区工作人员回复称:“裂缝是因为地脚线回填不实造成的,不是承重墙,不会出现危险。”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热电厂党群工作室,该工作室了解盖楼详细情况。

记者随后致电热电厂党群工作室,工作人员称不知此事,但表示不可能出现危险。

推荐阅读

房源紧张城中村房租飙涨 郑州房租还要涨多久

批准改造城中村总数达119个 郑州未来没有城中村

更升更涨更大 郑州楼市奥运之际在"膨胀"

盛夏购房不打烊 郑州8月楼市"动"起来

郑州闪购惊艳亮相 瀚海泰苑4个点钜惠加盟

搜房网友郑东新世界专场团购火爆落幕

寻找郑州楼市冰点价 首付10万起打造百平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