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商务区地位全面提升 郑东"大金融"体系全面提速

郑州晚报  2012-07-19 13:50

[摘要] 郑东新区已经形成为河南省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和经济中心、中部地区金融集聚区、企业总部集聚区,商务氛围愈加浓厚,商务地位也不可撼动。

2004年4月,郑东新区CBD内环一座80米高的商务居住楼刚刚封顶,开发商便按捺不住,以每平方米不足3000元的价格开盘销售。高标准建设配上优越的地理位置,房子一销而空。

时隔半年,CBD房价一路飙升,相邻楼宇每平方米售价均突破3800元。“后悔!”那位房地产老板自嘲地说,“我吃的是一顿早餐,其他人吃的是中餐、晚餐,都比我有收获。”

时至今日,郑东新区的写字楼单价已涨至两三万元,谁又该羡慕谁吃到了“最后的晚餐呢”?

●○中央商务区地位全面提升

郑东新区CBD,郑东新区的中央商务区,因此,它的商务氛围不言而喻,包括从最初到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人们感受到的,大都是它的商务气息。

经过10年建设,CBD在不断成熟中突破。再加上方圆500米范围内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的社会服务,如购物、交通、娱乐、金融、邮政、餐饮、医疗,甚至政府部门的服务,并且都是一流水准,这里自然风生水起。

目前,郑东新区已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15家,各项营业收入居高不下,在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金融集聚方面的拉动和支撑作用凸显无疑。

正是在此影响下,郑东新区的写字楼入住率已经超过90%,超过2400家的企业在此注册,批准外商投资企业超过50家,目前进驻到河南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和服务贸易机构,大多选择在CBD设置分公司或办事处。已经成熟的CBD,以卓越的国际商务平台,占据城市商务市场的主导地位。

由于郑东新区把总部经济作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目前,已有51家国内500强企业,2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郑东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进行项目投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电集团等国内五大发电集团的省级总部全部入驻东区;河南中烟工业公司、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等均入驻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已经形成为河南省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和经济中心、中部地区金融集聚区、企业总部集聚区,商务氛围愈加浓厚,商务地位也不可撼动。

●○“大金融”体系全面提速

见证者说

中部崛起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郑东新区的政策和市场潜力都令人看好,所以我和其他投资商一起,选择了这里。——国内知名地产商

商务强化、居住弱化之下,郑州的重大投资纷纷指向郑东新区,过度的资金聚集也导致了新区过度开发的现状。一方面土地资源开始明显稀缺,另一方面剩余土地价格极其高昂。

——某知名专家

郑东大事记

2007年4月26日,汇聚国内外精英、政要的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郑州郑东新区开幕。

2007年6月,郑东新区建成的所完——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中学面向全省招生。

2007年7月4日,CBD如意湖环湖雕塑《群英会》荣获城市雕塑奖。

2007年8月10日,中部六省城镇体系规划暨全省城市规划成果展开幕式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

2007年10月26日上午,郑州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奠基仪式在郑东新区107国道与金水东路交会处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正式启动。

推荐阅读

房价数据悬疑促销方式花哨 郑州楼市太浮夸

优惠13万入住郑州新区 7月搜房网友专场团购盛宴热启

7月大话地产预告:发掘郑州近郊热盘之"魅与惑"

抄底郑州主城边低价盘 3600元/平起8万住四房

价格与品质一个也不能少 郑州刚需置业热情"卡"不住

错过要后悔! 郑州7月8大热门楼盘53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