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公积金贷款或9月底前上线 买房最多可贷80万

深圳商报  2012-07-17 11:05

[摘要] 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为50万元,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为80万元,父母不仅可为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还可以为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今日起至本月底,正式向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公积金贷款业务力争9月底前正式上线。

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为50万元,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为80万元,父母不仅可为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还可以为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今日起至本月底,正式向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公积金贷款业务力争9月底前正式上线。

2010年12月,市民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资料图片)。

有关建议和意见可以直接寄送、电邮到市公积金中心,也可在市公积金中心的腾讯等官方微博发表意见,或者在深圳新闻网发表意见。

父母可为共同申请人

“在深圳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都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重点支持在深圳购买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等住宅类房产。”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关注的是,职工本人为公积金贷款申请人,配偶应为共同申请人。父母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也可以为共同申请人。

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按照《规定》,申请人在申请当月之前连续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且申请时属于正常缴存状态;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发生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申请人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付款;申请人提供符合本规定要求的担保;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符合国家、省和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要求;符合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额度80万封顶

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职工个人申请的,目前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与配偶或者父母一并申请的,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为80万。”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个额度是如何核定的?这位负责人介绍,按照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计算(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月还本付息额,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50%,以下称还贷能力系数,有共同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共同申请人缴存基数之和);不高于购房总价款与首付款的差额;不高于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个人申请的,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与配偶或父母一并申请的,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为80万。

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

职工和父母一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除需提交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购房合同,首付款凭证、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外,另需提供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公证机构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为体现家庭不同代际间的扶持,在职工和其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较少,计算出来的可贷额度不能满足购房需求时,可以将父母作为共同申请人,加上父母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作为可贷额度计算基数,用来提高职工的可贷额度;此外,若父母不作为共同申请人,也可提取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偿还职工的公积金贷款(一年一次)。

一年内另行拟订“商转公”实施方案

众所周知,与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利率更低。如果缴存职工在公积金贷款业务上线前已经购买了商品房,并已申请使用商业贷款,那么,是否可以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商转公’是众多缴存职工关注的问题。根据《规定》,深圳范围内的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可以根据国家、省、本市住房政策以及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情况,由公积金中心在贷款规定施行之日起一年内,另行拟订实施方案,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公布执行。”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已有重庆、武汉、长沙等城市实现了“商转公”。

骗贷者5年内不能再申请

职工利用虚假材料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如何处理?“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或个人贷款时,隐瞒或虚报婚姻状况、直系亲属关系、购房行为、住房数量等情况的,公积金中心可以自该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不予受理其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积金中心还会将职工个人资料作为不良记录,录入住房公积金监管档案(系统),并将记录提交人民银行纳入个人信用征信系统。

推荐阅读:

7.15看房团热辣出击 38套当场成交惠助置业大军

7.15看房团38套当场成交惠助置业大军 西线亮点回顾

7.15看房团38套当场成交惠助置业大军 龙湖线亮点回顾

郑州特价房惊现87折 郑东新区盘直降1000元/平

郑州精装房拎包即住 省时省力价5500元/平

郑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都是郑州高房价惹的祸 20平小户型竟当三房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