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卞聪:打造写字楼硬件必不可少 软件更加重要

房天下  2012-06-27 21:06

[摘要] 限了住宅火了写字楼。2012年,郑州东区的写字楼竞争非常激烈。凯利国际中心营销总监卞聪先生对城市写字楼发展有很深刻的研究和独特的理解。他表示,写字楼在一个城市里容易出现集中放量,然后消费力在短期内迅速枯竭的现象。写字楼一旦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它的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反转的速度和量会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大。

在微调风频吹的大环境下,郑州房地产市场真实情况如何?下半年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开发商采取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异军突起拔得头筹?6月27日,搜房网大话地产围绕这一系列热点话题展开,邀请郑州业内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

限了住宅火了写字楼。2012年,郑州东区的写字楼竞争非常激烈。凯利国际中心营销总监卞聪先生对城市写字楼发展有很深刻的研究和独特的理解。他表示,写字楼在一个城市里容易出现集中放量,然后消费力在短期内迅速枯竭的现象。写字楼一旦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它的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反转的速度和量会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大。

点击进入视频页

凯利国际中心营销总监卞聪

点击进入搜房大话地产直播》》》》

这样的情况在1997、1998年的沿海地区已经普遍存在,从珠海、广州到深圳,都出现了很多以CBD为核心的造城运动所造成的大量的烂尾楼,珠海新城那边大概在2000年以后才慢慢消化的,而深圳的深南路沿线的七八栋烂尾写字楼也是七八年以后才消化。

谈及目前郑州的写字楼市场,卞聪表示,目前,批经营写字楼的大企业在河南的布点已经基本完成,河南本土的二线三线企业也开始在郑州布局。这个时候,写字楼市场会从我们原来所看到的那种无理性的繁荣,走向一个市场规范的秩序。写字楼的市场客户会增加理性的细分。而对于写字楼的选择,也不会仅仅局限在投资上面,慢投资的人或者自用的人都会考虑将写字楼的后期运营和管理考虑在内。

卞聪接着说道,目前许多企业在做写字楼产品时都非常重视外观,当然这样的硬件设备必不可少。但是在提供硬件设备的同时,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为客户提供软件服务。写字楼是一个生产工具,客户拥有它是为了产生价值,而不是为了说买来自住或者消费。写字楼是一个生产工具,这个生产工具是否高效应该成为未来写字楼评判的一个标准。

微调风不断吹,卞聪认为,目前许多调控政策的出台更多是针对住宅市场而定,对写字楼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这反而会提升写字楼产品的信心。写字楼最关键的是客户群,看本地的经济能否促进写字楼更好的发展,以及写字楼的持有者能否有效的促进写字楼的发展。在国外,许多写字楼都是自持型的,那么对后期的运营管理会花费极大的心思。反观国内,许多写字楼都是买完之后就万事大吉,对于客户而言在后期的运营管理中会存在一个无法对接的情况。

卞聪以凯利国际中心为例。他表示,凯利国际中心是由欧凯龙投资集团作为一个投资商来建设的,欧凯龙集团现在在河南已经拥有了长达16年的商业运营管理经验,欧凯龙每年的管理的商业运营管理面积达到了一百万平方米,包括水电暖通工程师队伍非常强大。

目前,凯利国际中心的写字楼开发,有一部分属于自留,这也是将持久精英与未来有效结合在一起的运作方式。希望能够为客户今后使用写字楼的时候更加形象化,运营的时候更有效率,更加低成本。

【相关阅读】

白伊剑:下半年住宅市场趋稳 写字楼价格战不可避免

吴建军:房地产调控将从"嘴硬手硬"最终到"嘴软手软"

常树泉:河南房产新政不应叫停 房价不涨就等于降了

徐霖:调控下做好产品才是关键 写字楼应该更多样化

陈阳:上半年郑州楼市有悲有喜 房企需赋予产品更多内容

卞聪:打造写字楼硬件必不可少 软件更加重要

王伟杰:相溶共生便是商务 高铁圈适合写字楼发展

刘增强:楼市调控处于"拔河"期 房企需炼好自身内功

李巧玲:政策决定市场信心走向 房企须根据市场调整策略

朱建志:政策微调利好楼市 文化产业大厦是地产中的"苹果"

周亮:上半年郑州楼市量增价稳 下半年房企应着重做产品

李飞:下半年房价或许会上调 但涨幅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