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随着政策走 看2012上半年郑州楼市政策导向

房天下  2012-06-27 09:05

[摘要] 如同能触碰天气、感知温度一样,2012上半年的郑州楼市在经历过1、2月份的冷清之后,3、4、5月份则持续发力、由暖及火,商品房月度成交首次突破万套!截止到6月26日,郑州市区已有25项目争相入市!

房天下讯 如同能触碰天气、感知温度一样,2012上半年的郑州楼市在经历过1、2月份的冷清之后,3、4、5月份则持续发力、由暖及火,商品房月度成交首次突破万套!截止到6月26日,郑州市区已有25项目争相入市!

数据显示:1-5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月度销售面积分别为23.67万平方米、39.59万平方米、77.13万平方米、69.41万平方米、95.5万平方米,月度环比分别为-61.19%、67.25%、94.8%、-10.0%、37.58%。

清晰地数据显示:今年郑州商品房市场销售充分表现出“金三银四红五月”,销售形势明显好于去年,特别是5月份的商品房销量既创出了郑州市区实施住房限购以来的单月销量值,也创出了郑州市销售历史上的“红五月”销量记录。

俗话说“市场随着政策走”,不论是一二月份的僵持冷清,还是3、4、5月份的成交回暖,直接的原因均指向了层层“新政”的推出:

郑州首套房界定认房不认贷 可享首贷七折优惠

6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有关政策给予明确。

《意见》提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业务,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这意味着,无论原来有无住房、有无利用银行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没有房产登记,均可享受首套房的信贷和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购买自住商品房。

同时,《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资质和市场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用于建设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与此同时,全省还要求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制度,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资本金比例按不低于20%执行。

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目前我省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首付房款30%。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首套自住房,将连续缴存时间减少为6个月,首付房款比例下调至不低于20%。对于符合民政、工会等部门认可的低保、低收入、特困标准的职工,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点击查看详情

别墅类房地产首入限制用地 住宅容积率不得低于1.0

为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别墅类房地产项目首次列入颁布实施的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

记者18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根据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印发的通知,《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即日颁布实施。与同时废止的2006年目录和2009年增补目录相比,新的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增加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的限定。首次列出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的标准与国土资源部近两年为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对用地容积率控制标准作出的限定保持一致......《点击查看详情

2012夏季攻市房天下自1999年成立以来,历经13载,不断发展、超越,成长为全球的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这离不开千万购房者、房企、行业的力挺。结合当下楼市“刚需首改为主”、“优惠为王”的行情,继5月房天下百城“红五月”狂购行动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购房者,6月房天下将联动100城市、携手10000个楼盘、聚集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750万购房者俱乐部会员!

这个夏天,楼市暖了;这个夏天,购房者俱乐部持续发力!房天下联手千家房企,倾情回馈750万购房者!五大主题方案为刚需购房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置业服务,一场范围内的“夏季攻市”即将打响!详情点击》》》》

推荐阅读:

6月郑州房价还能降多少? 看13大热盘报价

按揭买房成本渐小 低首付楼盘成郑州市场新贵

出手买房还是继续观望? 解密郑州楼市风云激荡

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郑州首套房界定认房不认贷 可享首贷七折优惠

抄底买房正当时 5100元/平起首付2万住主城婚房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