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拒交物业费"逼"走物业公司 郑州一小区成了"烂摊子"

大河报   2012-06-12 08:40

[摘要] 自从物业公司撤离后,郑州市凤凰路凤仪佳苑小区的烦心事就多起来了——小区警卫室人去屋空,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公共用电全部停止,小区日常管理成了“烂摊子”。对此,小区居民表示,因为小区物业管理混乱,业主管理委员会不作为,居民们只得拒交物业费,出此下策“逼”走物业公司。

核心提示

自从物业公司撤离后,郑州市凤凰路凤仪佳苑小区的烦心事就多起来了——小区警卫室人去屋空,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公共用电全部停止,小区日常管理成了“烂摊子”。对此,小区居民表示,因为小区物业管理混乱,业主管理委员会不作为,居民们只得拒交物业费,出此下策“逼”走物业公司。

昨日,辖区居委会已表示,将协助小区成立新的业主管理委员会,并重新寻找物业公司。

现场

垃圾成堆、电梯停驶 小区成了“烂摊子”

凤仪佳苑小区位于城东路与凤凰路交叉口东侧,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时看到,该小区大门大开,门卫室内空无一人,车辆、行人可以随意出入,垃圾随处可见,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有些树已经枯死。小区内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水池已近干枯,水面漂着各种杂物。水池旁的护栏也歪倒了大半,几个景观灯只剩下空壳。

在小区地下停车场一个角落,数百米的消防软管被杂乱地堆在一起,消防箱内除了一个水管接口外空无一物。记者走访发现,整个小区的消防箱几乎成了摆设。

77岁的李老太说,小区物业撤走后,公用电都停了,3栋高层建筑的电梯都无法使用,此外所有住户的电视都没了信号。

业主

不满小区物业服务,业主拒交物业费

居民们说,该小区是由一家“雄博物业”管理,5月21日物业公司突然撤走。

“小区本来非常漂亮,全让物业给毁了。”居民们说,为图省钱,物业公司曾使用消防水源给绿化带浇水;小区的保安3个人有2个是七旬高龄的老人。

“去年,物业公司毁掉大片绿地,动用30万元维修基金修建了一个自行车棚,业主们要求公示账目,但雄博物业公司从没公示过任何账目。”居民们说,最让业主们不能忍受的是,小区的业委会对此从来不管不问。

“小区内有20多户业主从来不交物业费。”居民们说,他们曾多次要求业委会给出说法,并更换物业公司,但毫无回应,此后,大家决定团结起来拒交物业费。

“今年4月份缴纳物业费时,整个小区262户居民,只有88户缴纳了物业费,目前小区拖欠了将近两万元的电费。”业主朱先生说,自从物业撤走后,业委会也在大家的声讨下解散。昨日,记者在小区大门前看到一份业委会主任刘某的辞职报告,旁边是雄博物业公司的撤出通知,时间都是5月21日。

居委会

将帮助小区居民重建物业

昨日,记者联系到二里岗街道办事处凤凰路社区居委会,一位郭先生告诉记者,凤仪佳苑小区物业管理一直较为混乱,目前居委会免费帮助小区每两天清理一次垃圾,还计划协助小区组建新的业委会和寻找新的物业公司,“我们已经找了10多家物业公司,正在竞争上岗,很快会解决小区的问题”。

推荐阅读

郑州80后父亲微心情:左手爱情右手房子 初为人父痛并快乐着

房价下80后房奴15种表情 三个月瘦30斤(图)

金水区特价房大战 两房惊现8折全款优惠15万

尾盘特价折扣狠 郑州炙手可热盘特惠5500起

郑州再度成抢手货 购买时需留心户口陷阱

本周日郑州3项目开盘 均价53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