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地产企业资金吃紧 大型房企掀起并购潮

证券日报   2012-05-25 08:41

[摘要] 中小房地产开发商短期偿债能力在2011年末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大多仍继续恶化,仍有60%的发行人货币资金不能覆盖短期债务。报告同时指出,一季度房企筹资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不过受益的主要是大型开发商,而中小开发商融资仍然是收缩的。

部分中小房企已经申报破产或不再申请继续从业资格

中小房企破产危机的确存在。首先是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未全面放松。其次是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存在,市场购买力难释放。再次是中小房企的融资成本高和信贷困难,销售回款缓慢,导致资金越来越紧张。最后是大房企的价格促销力度越来越大,中小房企的大幅度下降影响到利润预期。

中小房地产企业的日子日益艰难,甚至部分中小房企已经申报破产或不再申请继续从业资格。去年底,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共有473家房企的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

武汉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武汉共有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1375家,同比2010年房企数量减少了200余家;四川省建设厅发布的一份通告显示,截至2011年7月,全省共有4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因未在行政许可规定期限内办理延期手续,被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

渣打银行的一份调研报告也显示,房地产企业破产的风险还在继续增加。渣打银行发现,中国房地产正处于“弱平衡”状态,短期内建设前景稳定,但是3个月之后有可能更趋疲软。中小房地产企业紧绷的资金链使其举步维艰,这或将掀起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并购浪潮。

据统计,2011年全年,房地产行业规模股权变动超过124宗,交易金额471.76亿元,远超2010年的84宗165.25亿元的规模,同比分别上涨47.6%、185.5%,均创造了历史新高。

“卖身自保”并不仅存在与中小房地产企业中,大型房企同样在寻求强强联合。4月17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将从绿城手中收购绿城广场置业全部股权和贷款,总价21.3772亿元人民币,由此制造房地产业又一起大规模的并购案。5月14日晚,万科宣布将以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73.91%股份。

推荐阅读

裸婚时代渐行渐远 "特刚"婚房需求支撑郑州楼市

520郑州楼市促销静悄悄 购房者对"洋节日"不买单?

郑州热销户型有"变" 大中户型敢入市争宠?

买房人都关注 郑州最热楼盘低至6000元/平

6000以下尾盘一览 3510元起抄底郑州三环内

红五月郑州抢购30天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对于改善型置业的“家庭团”购房群体,搜房“红五月”活动强力推出“妈妈品鉴团”、金“匙“寻宝、走进园区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为购房者提供适合首次改善型需求的品质房源,并通过线上线下多重活动为购房者正确切实优惠,为其安家置业的合理建议和高效服务。而对于关注“”“教育地产”的“教育团”购房者,“红五月”活动搜罗了目前在售的热点区域的,并针对教育地产的投资属性,通过专家微访谈、线下论坛等多种途径予以剖析,对购房者的投资行为和意向产品给予详细指导。

不论是常规的购房省钱大优惠,还是形形色色的另类营销,郑州各大房企为红五月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许多楼盘纷纷拿出的诚意,推出形形色色的特价房,让利购房者。各式各样的特价房已然成为郑州各大房企促销的必杀锏。带给购房者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省钱。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