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房价没有上涨的可能性 但降幅也不会很大

新京报   2012-05-25 08:40

[摘要]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昨天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由于需求低迷,2012年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可能性,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昨天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由于需求低迷,2012年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可能性,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

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

《蓝皮书》称,2012年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在经济和政策前景明朗前,多数开发企业将选择观望态势,不情愿轻易降价,房价将延续上年的盘整态势。

报告预测,由于部分开发企业出现债务危机被迫低价处理存量房产,也由于某些大型企业集团为了主导行业重组并购,通过价格战形成对被并购开发企业的亏损压力,因此整体房价也将在盘整中有所回落。

中小企业倒闭可能激增

《蓝皮书》副主编李恩平表示,今年将是住房分配制度改革以来房地产行业最艰难的一年,行业盈利可能急剧恶化,中小企业倒闭破产可能激增。

房产调控实施难度增大

《蓝皮书》指出,政府与企业、中央与地方利益诉求客观上存在差异,使调控政策执行和实施难度增大。

《蓝皮书》分析说,在经历经济增速趋缓、土地出让收入下降后,一些地方政府面临经济增长和财政收支压力,渴望活跃房地产市场以解燃眉之急;经历交易量萎缩、房价调整的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盈利下滑、资金链断裂风险,必然试图寻求为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