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部门预算普遍增加购房补贴 信访局涨10倍

华龙网  2012-05-16 08:49

在两会结束之后近两个月,中央部委陆续向社会公布了本部门2012年度预算。迄今,已有92个中央部门公布了预算。若按照向人大报送预算的部委为98个的说法,仍有6个部门没有公布。

在已经公布预算的92个中央部门中,是教育部的预算,达1856.7亿元,比去年增加372亿元;预算的是中国记协,为3287万元。此外,备受关注的中国红十字会的预算为5576.55万元,在92个部门中排名第89位。

预算公布时间的争议

今年,中央部门公布预算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从2010年开始,中央部门均在两会后向社会公布本部门预算。但对于预算公布的时间也一直存在争议。

2010年,中央部委从3月份开始公布本部门预算。2011年则多在4月、5月公布,2012年的时间也类似。而此时,各部门的预算已经开始执行,最短的执行了一个季度,长则近半年。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蒋洪连续多年观察政府预算。他告诉记者,部门预算公开在时间上确实有所滞后,但这涉及到整个预算审批的问题。按照程序,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之前,需要先提交人代会审议、批准,但召开人代会的时间已经在预算执行之后。这也意味着,政府的预算还没提交人代会审议就已经开始执行了。

蒋洪认为,这个问题确实需要改进。但他表示,目前这一块的改革步伐非常小。尽管社会各界就此反复提建议,但今年提交人大审议的《预算法》修正案仍维持了现行做法,并未做改动。

有多少部门未公布预算?

到底有多少个中央部门?又有多少个中央部门应该向社会公布部门预算?没有公布预算的部门有多少? 

4月大话地产一条路,见证一座城。上溯数十年,郑州棉纺路是一条赫赫有名的路。随着郑州“东移北扩”的城市发展战略的提出,棉纺路曾一度失去了昔日的荣光,如今,时光的脚步走进2012,伴随着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的规划建设,郑州未来发展的重点又一次地落在这条沉默已久的路上。这片富含历史符号和工业基地的老城区,也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棉纺路对郑州西区的辐射能量到底有多大?能否扛鼎郑州西区新繁华?4月19日搜房网大话地产邀郑州房企代表共聚一堂,对棉纺路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解读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5月郑州人气20盘揭晓 79折还送20平米

90平以下住房20%首付被取消 河南低首付购房成历史

5月郑州新房成交连日升温 刚需热议买房时机

5.27看房团召集 15热盘87折4400元/平起抄底楼市

直降1800元/平 郑州房企推优置惠抱团让利

刚需利好频现 郑州105品质热盘打响价格争夺战

无论郑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