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高端写字楼寻机入市红5月 投资自用两相宜

————投资写字楼的那些事系列报道二

房天下  2012-05-10 08:59

[摘要] 时至2012年,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急需扩充工作空间,就打算更换新的写字楼,经过一番市场了解之后,不仅知道了郑东新区写字楼租金在短短几年之内飙升10倍不止,自己所拥有的那间写字楼的溢价率也已 过了30%,租金也成倍增趋势!

与商住相比,无论从哪方面看,写字楼在商务地产的家族中都拥有更为纯正的血统,大公司的青睐,高水平的租金都令写字楼的投资客们受益匪浅,而时至2012年,当对商住宅限购的紧箍咒丝毫未松的情况下,对于写字楼投资的青睐更是高潮迭起。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进入5月,不仅商住宅在推盘数量、优惠折扣上呈“血拼”态势,郑州写字楼市场也踏着节拍寻机入市,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郑州5月份预计有16个项目开盘,其中3个纯新盘项目和2个写字楼及11个老项目后期,其中,2个写字楼项目分别是西元国际广场、瀚海北金。西元国际广场更是给出了“5000元预约,开盘优惠25万一套”的巨额优惠。

而对此,业内人士对于下半年的写字楼行情给予了高度看好:

1、住宅限购限贷,写字楼在这些方面尚未受到限制,成为为数不多的投资渠道之一。而写字楼也有刚需,市场购买需求强劲;而且,开发商资金链紧绷,也会把部分物业由租转售。此外,经过一段建设周期,不少楼盘在下半年迎来了销售期。

2、由于政策利好、经济形势好转刺激更多的企业搬迁升级或扩张,对高品质写字楼的需求增加,对于这些新近入市的高端写字楼的需求有增无减,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另外,不仅国内企业的增长将是写字楼市场需求的主力。除了金融行业外,来自其他高附加值的行业的需求也将继续增长。

俗话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虽然活跃在商业地产上的写字楼缤纷多样,但仍优劣点不同、侧重点各异,众写字楼投资者的故事亦呈“万紫千红”之态:

周女士次走进记者的视线是在4.22房天下看房团途中,当时的她途经紫荆山公园立交桥下去上班,偶然看到举着标示牌以便于网友搜寻的工作人员,鉴于有着写字楼投资的需求,就停下来与记者聊天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4月底,随着房天下购房者俱乐部再度升级,房天下高端会员俱乐部成立,权威数据库全面升级,更加精准地服务8万高端置业者,打造郑州首次网络精品写字楼推荐,周女士亦与百余名网友一道积极响应、欣然加入,同时也向我们讲述了她的投资故事:

身为老郑州的周女士,2005年大学毕业后婉拒了端着金饭碗的“公务员”职位,只身开始了创业之旅。也许,相对于别人,周女士是幸运的,因为人脉的关系,除却做一些商务礼品之外,在火车站附近开了一间仅两年就存下了生平笔丰厚积蓄的旅馆。

2007年,因特殊原因周女士将收入颇丰的旅馆转手给了弟弟,专一做礼品交易。同时,在“老租别人的房子、月月交租金、工作地址经常变也不是办法”的理念影响下,在老城区某繁华地段买下了一间写字楼。

时至2012年,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急需扩充工作空间,就打算更换新的写字楼,经过一番市场了解之后,不仅知道了郑东新区写字楼租金在短短几年之内飙升10倍不止,自己所拥有的那间写字楼的溢价率也已 过了30%,租金也呈倍增趋势!而算一下投资,更是发现如果把现有写字楼租出去,光是租金就是非常诱人的一笔数字,长期将远远高于一次性卖掉所获得的回报。

这一发现更是加强了周女士出租现有写字楼、重新购置办公环境的决心,而经过相关工作人员的调盘、了解市场行情、定位新投资对象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周女士对于交通便捷、增值空间巨大的地铁口高端写字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因为我们公司主打的是高档的商务礼品、会议礼品等,不仅要求办公环境的高档次,还对交通的便捷性有很大的依赖。虽然现在谁都知道核心区的高、稳定,但就是成本太高、你买不到,能有什么办法。但是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来看,地铁沿线的写字楼受捧程度非常高,而地铁沿线写字楼房租在地铁开通前与开通后势必形成一个50%甚至高达200%飞速的增值空间,租金成倍上涨已经在一线城市得到形象的证明。那么,如果现在入住地铁沿线,一两年之后就能看到。”

而谈及所关注写字楼的面积、楼层等具体情况时,周女士这样表示:“公司目前需要的办公面积比较折中,不大不小200平米左右,有了上一次的‘自用兼投资’的成功经验后,这次还是决定以同样的形式入驻,同时要求写字楼在绿化、环境及安保、电梯等配套上有较高的水准,能吸引很多高品质、知名品牌入住,只要大企业集中爆棚,长期看来就会太高租金水平、增加投资。”

推荐阅读:

郑州特价房血拼5月抢刚需 "3"字头楼盘领衔打折潮

郑州新老楼盘血拼"价格"刚需置业巧抓五月良机

5.27看房团召集 4400元/平起抄底15大品质热盘

高端会员俱乐部引全城关注 写字楼投资成焦点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郑先生:中意房源价格合适就出手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王女士:买房最关注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