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公租房租金据地定价 低收入户可减3至5成

郑州日报   2012-04-12 09:05

[摘要] 近日,杭州市政府发布《杭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暂行办法》,强调根据土地等级不同实行差别化租金,不对公租房租金“一刀切”,对租金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调整一次。

近日,杭州市政府发布《杭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暂行办法》,强调根据土地等级不同实行差别化租金,不对公租房租金“一刀切”,对租金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调整一次。

《办法》规定,公租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由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市房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持有有效期内《杭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证明(住房保障专用)》并成功申请到公租房的家庭,从今年4月1日起,租住公租房的租金可获30%~50%减免。

土地等级将根据离市中心的距离、周边配套等因素确定,公租房租金将据此科学划定。低收入户的租金减免也要看土地等级,租赁1~2级土地等级公共租赁住房的减免租金30%,租赁3~4级的减免40%,租赁5~8级的减免50%。也就是说,住得越偏远或配套不够理想的地段,减免额度就越高。

实行租金减免,可有效减轻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等“夹心层”的租金负担。

据悉,杭州对公租房设立了严格的退出机制。自取消公租房资格之日起,承租人有一个过渡期限,可以住3个月,这3个月内租金不变,如果超过期限,必须按标准租金的3倍缴纳租金。

 
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郑州第二季度置业调查

背景:三月以来,郑州楼市成交较理想,楼市回暖趋势明显。加上房贷利率等政策的放宽,第二季度郑州楼市会持续回暖吗?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会加快入市步伐吗?


1.经过去年及上一季度的楼市调控,您认为郑州房价达到合理价位了吗?(单选,必答)
  达到了    部分达到    完全没达到 
2.您认为二季度郑州房价是上涨还是继续下调?(单选,必答)
  降得差不多了,部分触底反弹    二季度有大幅度的优惠,房价继续下调    房价趋于平稳 
3.您觉得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上打折优惠幅度如何?(单选,必答)
  很大,很给力    一般性    优惠幅度偏小 
4.三月以来郑州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楼盘优惠力度较大,在此情况下,您会选择何时出手置业?(单选,必答)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明年再说 
5.您出于何种原因购房?(单选,必答)
  自住    改善    投资 
6.目前影响您购房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单选,必答)
  房价过高    房贷优惠少或贷不到    市场环境低迷 
7.您的购房意向区域?(单选,必答)
  金水区    二七区    中原区    管城区    惠济区    郑东新区    高新区    经开区 
8.购房时,下列哪几个因素是您最关注的?(多选,必答)
  价格     物业管理    开发商实力    教育    商业配套    户型     交通     地段 
9.购房时,您的意向户型是?(单选,必答)
  60平米以下小户型    60-90平米中小户型    90-140平米大户型    140平米以上户型 
10.您能接受的购房总价在什么范围?(单选,必答)
  50万以下    50-80万    80-100万    100万以上 

 

推荐阅读:

刚需置业利好 2012季度郑州楼市政策追击

25万买刚需楼盘 郑州20大热盘均价6500元以内

4月"特价房"火爆 郑州10盘特价低至4700元/平

河南房企居民陷入双观望 打破僵局靠调控政策

资金紧张房企卖股保命 6月和12月将迎还贷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