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7房企位列2011年度河南纳税百强 住宅集团居首

经济视点报  2012-04-12 09:04

[摘要] 近日,2011年度河南省国税、地税纳税百强名单出炉,尽管入围门槛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严厉,但房地产企业成绩依然“名列前茅”,斩获27席,较上一年度多缴13亿元。除了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继续以59%的增幅势头猛劲外,大多数房企有不同程度的退落。

近日,2011年度河南省国税、地税纳税百强名单出炉,尽管入围门槛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严厉,但房地产企业成绩依然“名列前茅”,斩获27席,较上一年度多缴13亿元。

排名变化大是此名单的一个特点,但是房地产企业尤甚,除了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继续以59%的增幅势头猛劲外,大多数房企有不同程度的退落。

专家认为,房地产企业纳税排名的大起大落首先反映了企业营业情况的不稳定,更深层次反映了企业的战略、战术以及对市场变化调整的快慢。

位次更迭

由于房地产企业所缴纳的税种多属地税,在国税纳税百强名单中名次稀少,2011年度出现的郑州客属房地产有限公司已不见踪影,仅余建业硕果。

但是,在地税纳税百强中,房地产业仍是重头戏,数量占百强中第三产业企业的近50%,是数量的行业,地税贡献税款由2010年的33.46亿元提高到45.8亿元。

2011年河南省地税纳税百强入围门槛明显提高,比2010年增加了1326万元,达6993万元,但新上榜的32户企业中,房地产企业仍达14户。

从数量来说,纳税百强队伍中房地产企业由2010年的22家提高到27家,但是细看其座次更迭、纳税金额,便不难发现房地产市场的风云突变。

2010年地税百强名单中,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商)以60977万元纳税额位列房地产企业纳税首位,建业则以54140万元随其后。河南老街坊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捷宏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元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近10家房企纳税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名单中,建业以59%的纳税增幅夺得了房企纳税金额之首,名单位置由第10名上升至第5名,纳税金额由54140万元提高到86129万元。金基不动产(郑州)有限公司、河南老街坊置业有限公司、郑州未来远大置业有限公司、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升龙置业有限公司在纳税金额上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正商则由第6名滑落至21名,纳税金额降至36922万元。昔日纳税超亿元的郑州元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银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翰园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尚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纳税金额均降到亿元以下,而河南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天伦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则被排出百强名单。

曾经上榜的河南光润房地产有限公司、郑州新芒果房地产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洛阳有限公司等被郑州二七万达广场有限公司、郑州康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替。

战略、战术的PK

“房企税金额的多寡与市场营业额高度相关,与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企业的产品线、布局有关,也与企业战略布局密切相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说。

正商和建业之所以在2011年税收上有如此之差距,与正商的产品主要分布在宏观调控更严厉的二线城市,而建业除了在二线城市以外,也早已启动三、四线城市布局,受调控影响小获得较好有关。营业额的大幅上升使得税基增大,纳税金额攀升迅速。

但是,此次更迭的很多企业“活”在相同的市场背景下,其大起大落的现象是异于其他行业的。李晓峰分析认为,这种起落不是外部原因造成的,而是企业自身原因,与企业的营销策略有关。

有的企业对市场反应快,能够很快以价换量,销售额有较快增长。有的则反应慢,受市场的影响大。“一般企业的现金流相对稳定,对未来也有一定的安排,不会有意使自己大起大落,而是希望均匀上升。”李晓峰说,纳税情况反映的问题直接反映了企业的营业额、利润情况,间接反映了企业的战略、战术。

【推荐阅读】

郑州房价4500-5500元/平较合理? 且看业内热议

郑州刚需族已显现疲软 政策不微调小阳春难现

2012谁主沉浮 郑州地产行业将迎来"大盘时代"

新盘入市郑州楼市未回暖 "薄利多销"是主旋律

3月郑州销售房屋9685套 血拼降价带来的繁荣

郑州一项目没建防空地下室 开发商被罚补款170余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