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每年3至5月普查

郑州日报  2012-04-11 08:58

[摘要]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我市正式启动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综合治理活动,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违法行为,全面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我市正式启动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综合治理活动,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违法行为,全面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针对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低、流动人口管理缺位、“城中村”危险房屋违法出租、偷税漏税等问题,我市将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以乡镇为基本单位,依托社区,进行全面普查登记,并开展专项治理,市工商、地税、住房保障、公安、卫生、消防、规划、地震等部门今后在办理相关证照时,同时查验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对于出租房屋中的私搭乱建、危险房屋和偷税漏税、违法出租及无证无照等违法、违规行为由各单位根据部门职责,督促其办理相关手续或进行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办理证件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由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领导小组启动联合管理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执法,依法处罚;此外还将加强对各类中介和物业公司违规代租行为的查处。

“今年起,我市把每年3~5月确定为房屋租赁普查期。各县(市、区)将对本辖区内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普查,并上报普查信息,建立完整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动态信息管理档案。同时,全市各级房屋租赁联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平台,完善联合管理工作机制。”据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新出台的《郑州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工作方案》,我市将通过实行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统一管理,发挥联合管理优势,使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大幅度提高,出租房屋税费征收进一步规范,执法效率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推荐阅读:

刚需置业利好 2012季度郑州楼市政策追击

25万买刚需楼盘 郑州20大热盘均价6500元以内

4月"特价房"火爆 郑州10盘特价低至4700元/平

河南房企居民陷入双观望 打破僵局靠调控政策

资金紧张房企卖股保命 6月和12月将迎还贷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