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河南漯河房管局长殴打记者续:与在建楼盘关系存疑

新华网  2012-04-10 08:56

[摘要] 虽然河南省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长牛豪已于近日被警方刑事拘留,但这起引发全国关注“持枪行凶”案,仍然存在“牛豪殴打威胁前往采访的媒体工作人员时,是否持有并使用枪支?”“牛豪和在建楼盘‘河畔雅墅’有何关系?”以及“楼盘‘河畔雅墅’是否属于违规建筑?”三大疑团有待破解。

虽然河南省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长牛豪已于近日被警方刑事拘留,但这起引发关注“持枪行凶”案,仍然存在“牛豪殴打威胁前往采访的媒体工作人员时,是否持有并使用枪支?”“牛豪和在建楼盘‘河畔雅墅’有何关系?”以及“楼盘‘河畔雅墅’是否属于违规建筑?”三大疑团有待破解。

河南漯河房管局长殴打记者续:与在建楼盘关系存疑

疑团一:牛豪殴打威胁前往采访的媒体工作人员时,是否持有并使用枪支?如果持有枪支,那么枪支从何而来,是什么型号?

4月7日晚,河南省漯河市警方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牛豪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刑事拘留。但是,当记者问及犯罪嫌疑人牛豪殴打威胁前往采访的媒体工作人员时,是否持有枪支,漯河市警方称,“目前正在调查,无法肯定,也无法否定。”

自称是河南省《党的生活》杂志社记者的袁虞卿,向警方和一些媒体表述,他被牛豪等人劫持到距离漯河几十公里远的一处麦田里,牛豪用枪顶着他的头,威胁并殴打了他。此后,“房管局长持枪行凶”成为网络热词。

但是,此案中的另外两名关键人物,同样被牛豪等人殴打威胁的《漯河广播电视报》工作人员周大增和自称是《人民在线》网站记者的郭存根,均向记者表述“没有看到牛豪带枪”。

我国对枪支弹药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此案之所以震惊,重要原因之一是网络上广泛流传犯罪嫌疑人牛豪“持枪行凶”。

案发至今日已经整整两周时间,警方刑事拘留牛豪的原因是“涉嫌非法拘禁”,而未就这一事件中最核心的枪支问题给予明确结论,增加了人们对这一案件复杂性的猜测。

疑团二:牛豪和在建楼盘“河畔雅墅”有何关系?

漯河市房管局纪委书记齐跃挺说:“1983年出生的牛豪,24岁提拔为召陵分局副局长(副科级)。6日下午,漯河市房管局已经决定停止其职务,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处理。”牛豪的父亲是漯河市房管局原纪委书记,目前已退休。

牛豪等人“持枪行凶”殴打威胁媒体工作人员一事,在漯河已经成为街头巷尾的热点话题,普遍“感到很蹊跷”“其中肯定有深层原因”。

“河畔雅墅”楼盘位于漯河市郾城区昆仑路,而牛豪是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区)分局副局长。一方是商业楼盘,一方是国家公职人员,而且不在同一行政区域,不存在行政管辖关系,那么牛豪为何要带人殴打威胁前往采访的媒体人员?

漯河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也感到“不合常理”“肯定有问题”。牛豪和在建楼盘“河畔雅墅”究竟有何关系?

疑团三:在建楼盘“河畔雅墅”是否属于违规建筑?

记者在在建楼盘“河畔雅墅”看到,这一楼盘位于漯河市郾城区昆仑路东侧,紧邻京广铁路。整个工地有9排共约50套房屋。有的地基刚刚建成,有的建设到层,有的建设到第二层。从地基和地上建筑初步判断,房屋结构应该是相连的二层楼房。

3月23日,漯河市房管局房产监察支队二大队接到投诉后,曾前往现场调查处理。二大队大队长任磊说:“调查发现,这些房屋是当地村民利用自家宅基地自建的。村民提供了自家宅基地的证明材料。我们当时告知村民,村民自建房是禁止对外销售的。”

有报道称,这个项目是由漯河市同利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开发的。对此,漯河市房管局表示,2011年5月,漯河市同利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的资质已经被注销。

任磊说:“有人反映这个项目的土地、规划等手续不完备,这些问题我们无法回答,因为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执法权限。”

齐跃挺说:“从职权范围来看,进入销售环节的商品房才归我们管理,但是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个楼盘已经进入销售环节。”

那么,在建楼盘“河畔雅墅”是否属于违规建筑?漯河市国土资源局和漯河市规划局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郑州第二季度置业调查

背景:三月以来,郑州楼市成交较理想,楼市回暖趋势明显。加上房贷利率等政策的放宽,第二季度郑州楼市会持续回暖吗?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会加快入市步伐吗?


1.经过去年及上一季度的楼市调控,您认为郑州房价达到合理价位了吗?(单选,必答)
 达到了  部分达到  完全没达到 
2.您认为二季度郑州房价是上涨还是继续下调?(单选,必答)
 降得差不多了,部分触底反弹  二季度有大幅度的优惠,房价继续下调  房价趋于平稳 
3.您觉得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上打折优惠幅度如何?(单选,必答)
 很大,很给力  一般性  优惠幅度偏小 
4.三月以来郑州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楼盘优惠力度较大,在此情况下,您会选择何时出手置业?(单选,必答)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明年再说 
5.您出于何种原因购房?(单选,必答)
 自住  改善  投资 
6.目前影响您购房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单选,必答)
 房价过高  房贷优惠少或贷不到  市场环境低迷 
7.您的购房意向区域?(单选,必答)
 金水区  二七区  中原区  管城区  惠济区  郑东新区  高新区  经开区 
8.购房时,下列哪几个因素是您最关注的?(多选,必答)
 价格   物业管理  开发商实力  教育  商业配套  户型   交通   地段 
9.购房时,您的意向户型是?(单选,必答)
 60平米以下小户型  60-90平米中小户型  90-140平米大户型  140平米以上户型 
10.您能接受的购房总价在什么范围?(单选,必答)
 50万以下  50-80万  80-100万  100万以上 

 

【推荐阅读】

开发商加紧出货密集推盘 郑州或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郑州主城区5字头楼盘频现 楼市价格战悄然升级

河南7000房企3000没活干 部分企业卖项目度日

特价房疯抢进行时 郑州10盘特价低至4700元/平

楼市周刊:4月郑州新盘借中原住交会集中亮相

人民日报:"郑州公租房空置率9成"此说法不实

新房降价促销老房坐地起价 郑州部分二手房开始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