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2 上海居首位

新闻晨报  2012-03-23 10:54

[摘要] 2月底,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8.0、14.6、13.9和13.6。上海存货压力明显大于其他城市,并且存销比近7个月来一直不断攀升。

2月底,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8.0、14.6、13.9和13.6。上海存货压力明显大于其他城市,并且存销比近7个月来一直不断攀升;北京的存销比近8个月来在高位盘整,目前存销比并未超过历史高位;深圳、广州的情况接近,在3个月前存销比刚进入过大区间。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2,小于10个典型城市16.5的总体水平,但相比上月依旧上升,并已连续4个月处于过大区间。不过,一线城市存销比上升的速度已经放缓。

6个东部二线城市2月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8.1,大于10个典型城市的总体水平,并已连续4个月处于过大区间,但存销比上升的速度已明显放缓。东部二线城市的住宅存销比自2011年6月开始,始终大于一线城市,在持续收紧的调控下,二线城市承受着比一线城市更大的压力,未来其市场的回暖、价格的反弹,也将滞后于一线城市。

截至2012年2月底,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76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1%,与上月相比下降2.27%。库存总量同比仍然涨幅较大,处于历史高位,但环比已连续两月下降,与近期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供应量没有同比放大有关。

2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92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1%,与比上月相比下降3%,环比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同比来看,4个一线城市中,广州、上海同比增幅较大,上海近两年库存量一直持续增长,而广州去年同期正好处于库存消化时期,下半年开始库存才大幅攀升,两个城市目前库存均明显偏高;北京、深圳相对而言同比增幅较小。

青岛、南京、厦门、杭州、南昌、福州6个典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3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1%,与上月相比下降2%。

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0526万平方米,比2011年年末增加333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674万平方米,办公楼增加2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增加405万平方米。说明存货压力仍在增加,预计三四线城市存货压力正处于快速上升通道,而库存增加先行一步的一、二线城市,未来将比三四线城市更早步入库存减少通道。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人无信而不立,企无信而不振,国无信而不兴。作为诚信月的核心准则,发起单位呼吁全行业响应诚信造市、诚信定价、诚信筑家、诚信交易、诚信置业、诚信装修等“诚信六条”,用高标准、高规格的要求做好自我约束。诚信是房地产行业立身之本,只有集合力才能找回行业健康生长的本真。“诚信月”倡议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全行业的强烈认同。

“诚信月”既是全行业的行为准则,也是为购房者准备的一次全行业服务升级行动,3月1日当天,100个城市“购房者俱乐部”宣告正式成立并落户搜房网。购房者俱乐部由购房者自发组成,是一个以房产为核心,整合家装、家居、生活服务等相关行业的资源,为会员打造以“家”为中心的系列服务体系。《《《《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