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价处于合理区间 今年正值购房较好时机

郑州日报  2012-03-22 08:50

[摘要] 具体到现阶段,郑州的房价水平是不是趋于合理区间呢?温总理多次指出调控是促进房价回归到合理区间,但是什么样的区间是合理的呢?参照目前郑州楼市的均价,收入水平是可以承受的,这就意味着,郑州房价均价在6000元左右是一个合理的区间。胡葆森坦言,今年是购房的较好时机。

郑州房价处于合理区间

今年正值购房较好时机

虽然已是早春,郑州街头却难寻春天气息,树木萧瑟,寒意袭人,蛰居一冬的人们渴盼春回大地。

3月19日上午,在满孕着中原文化元素、氤氲着国际时尚潮流的中原会馆里,春意融融。隔着会馆地下一层的落地玻璃,森林半岛的逶迤水系尽收眼底,有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目光循着连接会馆和社区的小桥,本源社区书院的书香在会馆中萦绕,一瓣馨香在心间绽放。

沐浴着今年“两会”的春风,“两会”归来的人大代表、中房协副会长、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媒体人通常亲切地称之为“老胡”,与来自省会郑州的各家媒体记者围席而座,对座叙谈。期间,老胡话“两会”、论楼市、谈建业,两个的记者见面会,老胡其言娓娓,记者发问跃跃,会场气氛轻松而愉悦,谈笑间,上至国计,下至民生,大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微到郑州房价、购房时机,细到建业正在力行、践行的本源人文基金会,其言也真,其情也切,言语之间处处闪动着一位人大代表、一个河南企业界的代表人物的社会责任心、使命感的赤子情怀。其中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关于房价合理区间、关于购房时机等方面的观点和思考、建言,将为陷入“集体迷惘”的郑州地产界吹拂一股清新之风。

四份建议:关乎国计切合民生

在刚刚落幕的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胡葆森和来自我省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一起,恪尽人大代表职责,认真履行代表权利,积极建言。

在往年的人大会议上,他所作的发言,所递交的建议,每每都在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他曾大声疾呼,吁请央视恢复中超转播,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中国足球界引发一场舆论热潮;作为来自房地产行业的代表,他从自身深切的感受和观察出发,曾建议进一步明确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地位;他还以“一骑绝尘”的姿态,质疑建设部的低碳标准。这些建议,不仅奠定了他作为来自中原的房地产行业代表在中国地产界的“主导话语”地位,也充分树立了他作为河南企业界的代表,为河南代言的“中原之子”形象。

谈到此次“两会”最深刻的感受,胡葆森认为: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的GDP增速调整到7.5%,既低于去年的9.2%,也远远低于保增长的底线8%,这一增速的调整,透露出众多的重要信息,值得郑州地产界人士认真领会和高度关注。

今年“两会”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与增速下调相对应,调高了教育经费的比重,即调至4%,虽然比往年的教育经费比重调高一个百分点,但是总量可观,这一信号同样值得大家重视。

纵论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宜“一刀切”应区别对待

调高教育经费,无疑是中央政府关注民生的重大举措,与此同时,“PM2.5”首次出现在总理的报告中,注重低碳、环保,表明政府对改善国民生存环境的高度重视,同样值得郑州地产界关切。

在本次两会上,胡葆森共提交了四份建议,分别涉及到关注城市“夹心层”的社会权益;加快小城镇发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施区域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着力解决中国足球所面临的深层问题,全面深化足球职业化改革等方面。

在建议中,胡葆森提出:我国城市化进程正遭遇“半城市化”的困扰。“半城市化”是指农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化过程中的一种不完整状态,即事实上已成为城市中的非农就业人口或常住人口,但难以像本地的非农户口居民那样分享到城市化带来的城镇居民的社会待遇,“半城市化”人口面临着劳动保障和社会保障覆盖不足等困境,成为悬挂于城乡生活差别中的“夹心层”。这一阶层的主要构成为农民工、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异地工作的低收入非农户口居民等。

推荐阅读

钜惠20万劲爆优惠 郑州10盘每平减1023元

50万抄底主城区 "抄底"郑州三环内房子正当时

买房人多了房价就涨? 2012郑州房价抛物线如何起伏

两房封顶30万/套 郑州品质楼盘4842元/平起

拒做房奴 郑州10盘4842元/平米起首付低至3万

买房也有"传染性"? 郑州刚需一族买房爱抱团

调控下买房需理智 聆听郑州刚需一族的置业经

郑州楼市春天主打"刚需盘"刚需人买房更"挑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