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普通家庭13年收入才能买套房 2012房价收入比有望回归合理

大河报   2012-03-08 08:42

[摘要]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前天发布报告指出,2011年,城镇居民房价收入比回落至7.50,接近6~7的合理区间。北京2011年的房价收入比为12.94,相当于北京普通家庭收入13年才能在京买一套均价水平的商品房。

核心提示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前天发布报告指出,2011年,城镇居民房价收入比回落至7.50,接近6~7的合理区间。北京2011年的房价收入比为12.94,相当于北京普通家庭收入13年才能在京买一套均价水平的商品房。

2012房价收入比有望回归合理

房价收入比连续第二年回落

报告显示,2011年调控效果初显,房价收入比连续第二年回落。报告指出,近十年来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率约为10%,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近年来基本保持3%~4%的增幅。在可支配收入和住房建筑面积涨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房价收入比的波动主要受房价影响。

数据显示,2008年受调控影响,房价基本持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持续提高,房价收入比下降至6.78。2009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迅速复苏,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大涨25%,房价收入比也立即蹿升,创下8.03的历史新高,2011年这一数据则回落至7.50。

深圳家庭买房最难,16年收入才能买套房

除总体的房价收入比情况,报告还统计了以北京、上海等为代表的十大城市2001~2011年的房价收入比情况。

总体上看,目前我国典型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均明显偏高,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和东部大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在10以上,排名前五位的深圳、杭州、北京、厦门、上海2011年房价收入比分别达到15.60、14.10、12.94、12.48、12.40。

此外,原来房价收入比相对较低的重庆、沈阳等城市也逐渐超过了(7.5)的总体水平。

前瞻

今年房价收入比有望回归合理

业内表示,我国总体的房价收入比仍略偏高。东部一二线城市调控效果较好,房价收入比不再是,房价收入比上升的趋势也已得到控制。需要指出的是,不同收入阶层的房价收入比近两年连续回落,但中等至中低收入家庭房价收入比仍较高。

业内预计,“2012年房价收入比将回归合理区间,接近2008年水平。”他指出,由于中央一再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放松,根据市场走势,预计2012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同比会有小幅下跌(预计3%左右),若按近五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复合增长率以及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大致估算,则2012年房价收入比将降至6.87,接近2008年水平,将是2009年来首次回归合理区间。

据《京华时报》《证券时报》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百城房价认知情况调查(郑州)

背景:2012年3月,搜房网联合中指研究院发起“购房者房价认知情况调查”,我们殷切期望您百忙中对该问卷予以回答,您的辛苦将有助于我们的科研工作,对于您的慷慨热心相助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1.您所计划的购房时间?(单选,必答)
  半年以内    0.5-1年    1-1.5年    1.5-2年    两年以上    暂无购房打算---终止访问 
2.您更倾向于购买?(单选,必答)
  新房——若选此项,以下问题指代新房市场    二手房——若选此项,以下问题指代二手房市场 
3.您对郑州当前的房价水平如何判断?(单选,必答)
  太低    偏低    合理    偏高    太高 
4.从整体来看,郑州当前的房价水平下调多少时,您能够承受?(单选,必答)
  已处于合理水平    下调5%以内    下调6%-10%    下调11%-15%    下调16%-20%    下调21%-25%    下调26-30%以上    下调30%以上 
5.您的意向购房区域:(单选,必答)
  城市核心区    城市次中心区    城市近郊    城市远郊    其它,请注明 
6.该区域当前的房价水平下调多少时,您会立即出手购买?(单选,必答)
  已是合理价格    下调5%以内    下调6%-10%    下调11%-15%    下调16%-20%    下调21%-25%    下调26-30%以上    下调30%以上 
7.您认为可承受的房价水平应是您家庭年收入的多少倍?(单选,必答)
  小于3倍    3-6倍(不含6倍)    6-10倍(不含10倍)    10-15倍(不含15倍)    15-20倍(不含20倍)    20倍以上 
8.您的性别: (单选,必答)
  男    女 
9.您的年龄:(单选,必答)
  25岁及以下    26-30岁    31-35岁    36-40岁    41-45岁    46-50岁    51-55岁    55岁以上 
10.您的家庭年收入(包括红利、奖金、股权等)水平约为:(单选,必答)
  5万及以下    6-10万    11-20万    21-30万    31-40万    41-50万    50万以上 
11.您在郑州的房产拥有情况?(单选,必答)
  尚无房产    有,一套    有,两套    有,三套及以上 
12.您所从事的行业?(单选,必答)
  房地产相关行业    金融相关行业    制造业    IT相关行业    政府机关    教育行业    医疗相关行业    其它行业,请注明 

 

推荐阅读:

房企争鸣楼市报春 3月郑州或驶入回暖"快车道"

买房"刚需时代" 现房首付8.3万均价4300元/平起

75折抄底尾房 首付3万均价5300元/平起住三环

主城觅低价盘 郑州即买即住10楼盘低至51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