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首套房可在工行申请基准利率

河南商报  2012-03-03 08:40

[摘要] 春节过后,犹如气温逐步回升,郑州房地产市场的热度似乎也在慢慢升高。不仅多个楼盘客户来访量和成交量均有明显的增加,二手房销售也有回暖的迹象。两年前曾大行其道的“一成首付”,近期已经静悄悄地在深圳等地重新上演,郑州也有项目跟上了这股东风。

春节过后,犹如气温逐步回升,郑州房地产市场的热度似乎也在慢慢升高。不仅多个楼盘客户来访量和成交量均有明显的增加,二手房销售也有回暖的迹象。

然而“小阳春”或多或少也有开发商们自己的努力,低首付、特价促销、折扣优惠等营销手段被用了一遍。

销量

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和去年金九银十相当

记者近日走访得知,郑州多个楼盘春节过后客户来访量和成交量均有明显的增加。

昨天,郑州市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一个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销售状况不错,每天的到访量也明显增加,“上周日成交了17套,之前几天有一天成交了近20套,加起来比之前一个月还多。平时每天也几乎都有成交。”

东风路上另一个项目情况也是如此,工作人员表示,刚过去的上周日成交了4套,要知道从春节到上周六总共才成交了1套。

不但新房成交量上升,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也比较明显。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助理王川表示:“今年2月份的业绩和去年金九银十的业绩相当,比春节前的几个月好了不少,之前一个店大概一至两周成交1套,现在一周成交1~1.5套,成交量增加了50%,每周的到店人数也呈20%~30%逐周上升,实际看房量很大,虽然观望情绪依然严重,不过看到真正降价的房源还是会出手。”

春节过后的一个月是二手房成交的传统旺季,王川说,银行信贷政策开始松动,不少业主也开始降价,降价幅度高达10%,因为怕房价继续下行,不少年前挂出房源的业主都会咬牙降价成交。“这种趋势估计会持续下去,北上广已经开始微调,郑州早晚也会走出这一步,上半年我们主要是维持现状,下半年市场好的话有扩张计划。”

市场

一成首付再次现身郑州

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让不少开发商看到了银根放松的希望,不过他们也没有闲着,推出了低首付、特价促销、折扣优惠等各式各样的营销手段。

业内人士表示:大型房企掀起第二轮降价潮。轮是去年“金九银十”梦想破灭之后部分龙头企业曾经有一波比较大的降价潮,到去年12月、今年1月基本上比较沉寂。从2月下旬开始,随着保利等央企开始性促销,很多知名房企跟进,所以他估计2月下旬一直到4月份会有第二轮降价潮。

两年前曾大行其道的“一成首付”,近期已经静悄悄地在深圳等地重新上演,郑州也有项目跟上了这股东风。

2011延续2010调控之势,整个楼市跌宕起伏,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然。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寒冬之后2012年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企划“开局2012”,全方位盘点2012年楼市开局政策、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给您手的楼市资料,让您在2012年的置业道路上领先一步……

推荐阅读

省钱才是硬道理 郑东新区10盘优惠近20万

80后毕业四年晒理财总结 买房还得靠冲动(图)

3月郑州预计10项目开盘 加推房源预计4000元/平起

抄底现房 单价5300元起首付3万住郑州三环

婚房火了 初春时节郑州刚需扎堆置业"爱情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