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百万富翁去年减至52万人 普遍看跌楼市

北京青年报  2012-02-29 11:22

[摘要] 花旗银行28日在港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香港百万富翁(即流动资产超过100万港元)人数按年减少5.6%至52.7万,其平均总资产为每人930万港元(含220万港元流动资产),比上一年下降约50万港元。

花旗银行28日在港公布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香港百万富翁(即流动资产超过100万港元)人数按年减少5.6%至52.7万,其平均总资产为每人930万港元(含220万港元流动资产),比上一年下降约50万港元。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副总经理及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钰华表示,2011年港股疲软,恒生指数较上年跌约25%,投资市场表现欠佳是造成下降的主要原因。

调查同时显示,过去一年中由非百万富翁变为百万富翁的人则益于投资市场。据林钰华介绍,这些“新百万富翁”中41%的人因投资获利,16%的人靠出售物业,但在2010年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7%和29%。

调查指出,百万富翁们2012年看好人民币相关投资产品,而看淡楼市。数据显示,预计未来一年楼市会跌的受访者数量,由上年的19%激增至71%;而今年无购房意欲的比例由53%增加至57%;表示有较大意欲或部分有意欲购房的比例则由20%降至13%。

据悉,该调查样本涵盖超过4000名年龄介于21至79岁的香港人。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