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出租车司机开缴住房公积金 缴存比例为16%

郑州日报  2012-02-29 08:37

[摘要] 出租车司机今后购买商品房时,有望使用公积金贷款,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的。按照双方联合出台的《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实施意见》,郑州市2万多名出租汽车从业者即日起将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

郑州出租车司机开缴住房公积金

出租车司机今后购买商品房时,有望使用公积金贷款,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的。按照双方联合出台的《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实施意见》,郑州市2万多名出租汽车从业者即日起将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

2011年,郑州住房公积金(不含省直机关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数据)累计归集额突破300亿元,达344.9亿元。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职工解决和改善自住住房时的互助保障作用,结合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一直没有被住房公积金制度所覆盖的现状,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客运管理处经过多次调研、座谈和讨论,于近日联合出台了《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实施意见》。

凡在我市取得出租汽车从业资格、在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登记从事出租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男性未满55周岁、女性未满50周岁,均可缴纳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上一年度郑州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上限为上一年度郑州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缴存比例统一为16%。月缴存额等于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出租汽车行业缴存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以按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