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信托地价款 2012房地产业要过几道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4 10:56

[摘要] 安信证券分析师邹文军估算,2012、2013年房地产业的资金链缺口加大,分别将达到12423亿、20351亿,资金缺口大致相当于当期销售额的25%、40%。种种迹象表明,2012年,房地产业仍将面临监管层的调控高压,而这可能会使一些本已过坎困难的开发商的境况雪上加霜。

2012年的地产业将上演《2012》剧情吗?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表示,2月12日,一个地产商告诉他,地产界的严峻形势不容忽视,“2012年地产业有几道坎今年要过,一是四五月份所拍地的土地出让金要交;二是八九月时短期的一两年贷款到期(90%的房地产贷款是短期贷款);三是地方财政收入吃紧,会逼地产商交土地出让金。”

而这也许还不是全部。来自国泰君安地产行业分析师孙建平的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大规模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期限1.9年,2012年成为到期高峰,总规模达到1758亿元,其中季度高峰在三季度,为716亿元;单月高峰在7月份,到期总额达到504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邹文军估算,2012、2013年房地产业的资金链缺口加大,分别将达到12423亿、20351亿,资金缺口大致相当于当期销售额的25%、40%。

年初,许多开发商寄望于货币政策放松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但近日来自央行的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监管层要求商业银行合理控制放贷节奏的窗口指导可能仍在进行。1月新增贷款7381亿,同比少增2882亿元,创三年来同比新低。其中,住户贷款增加1527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1779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5840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了1065亿元:企业中长期贷款少增了2484亿元,短期贷款则多增了595亿元,当月票据融资增加80亿元。同时存款减少8000亿元,同比多减7800亿元。1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80.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4%;人民币贷款余额55.53万亿元,同比增长15%。存贷比已达到69.3%,这也制约了1月商业银行的放贷规模。而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原来预计很快出台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政策也将有所推迟。

近日,温家宝谈到房地产调控要“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为了促进公平和稳定,政府调控也不能松”。种种迹象表明,2012年,房地产业仍将面临监管层的调控高压,而这可能会使一些本已过坎困难的开发商的境况雪上加霜。

2011延续2010调控之势,整个楼市跌宕起伏,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然。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寒冬之后2012年又将走向何方?房天下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企划“开局2012”,全方位盘点2012年楼市开局政策、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给您手的楼市资料,让您在2012年的置业道路上领先一步……

推荐阅读

楼市回暖谁先知 买方市场打破2012郑州楼市僵局

2012郑州房价走势如何 看11大在售热盘报价

郑州非毛坯房低至5800元/平米起 买房就买省心房

装修牛人省钱经 40平小户型6w竟出2室2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