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申请郑州经适房 人均家庭资产不得高于10万元

大河报  2012-02-08 08:48

[摘要] 新标准主要核查申请家庭的非住宅资产,能够更全面反映申请家庭经济情况。根据新政,郑州市民申请经适房,人均家庭资产不高于10万元; 申请廉租房,人均家庭资产不高于6万元。

■房管局与车管所、银行等联网,审核申请者车辆、存款、股票等“家庭净资产”

■申请经适房:人均家庭资产不高于10万元;申请廉租房:人均家庭资产不高于6万元

杜绝“开宝马车住经适房”,申请保障房,要审查申请家庭净资产;郑州今年准备推出限价商品房;企业、学校、医院建设的公租房,只能租,不能售……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45号文件精神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进行解读。

新标准主要核查申请家庭的非住宅资产,能够更全面反映申请家庭经济情况。根据新政,郑州市民申请经适房,人均家庭资产不高于10万元; 申请廉租房,人均家庭资产不高于6万元。

新政

申请保障房,要核查“家庭净资产”

“新政策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点,就是对申请保障房的家庭,新增一项标准,即核查申请家庭的净资产。”郑州市房管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说,所谓家庭净资产,指除去住宅性资产以外的存款、车辆、证券等收入。

家庭净资产上限原则上按其享受不同的保障类型对应的收入标准上限相对应的6倍家庭年收入确定。冯荣智说:“以廉租房为例,按照规定应低于低保的2.5倍,目前城镇居民低保为340元,据此推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家庭资产为340×2.5×12×6=6万元。而经适房供应家庭人均家庭资产为10万元。”

●解读:此举旨在保障房分配公平

根据新标准,一个三口之家想在郑州申请廉租房,他们的家庭净资产应低于18万元。

冯荣智说,需要注意的是,审查申请家庭净资产这一项,是在申请保障房家庭满足其他申请条件基础上进行的。“比如,廉租房申请者,需要满足在郑州市户口满6年,家庭人均月收入850元以下,在郑州无住房。”

冯荣智说,新标准主要核查申请家庭的非住宅资产,能够更全面反映申请家庭经济情况,解决一些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比如,一个申请经适房的家庭有一辆运货用的面包车,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这些问题需要一些标准去细化。所以说,此举不仅没有放宽保障房申请条件,反而使标准得到细化,变得更加严格。”

2011延续2010调控之势,整个楼市跌宕起伏,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然。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寒冬之后2012年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企划“开局2012”,全方位盘点2012年楼市开局政策、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给您手的楼市资料,让您在2012年的置业道路上领先一步……

推荐阅读

2012郑州房价走势如何? 看16在售热盘报价

"中原经济区"蓝图初现 郑州区域楼市腾飞在即

开局2012最关心房产话题 "郑州房价涨跌"领衔

2012郑州楼市奏响婚恋狂想曲 准新娘的你HOLD住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