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郑州将建保障性住房5.1万套 尝试选址地铁沿线

河南日报   2012-02-02 08:50

[摘要] 1月3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传出消息,今年郑州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1万套,个别项目将尝试选址地铁沿线区域,方便居民出行。

1月3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传出消息,今年郑州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1万套,个别项目将尝试选址地铁沿线区域,方便居民出行。

这5.1万套保障性住房共涉及36个新建项目小区,包括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建设22000套,经济适用住房21500套,廉租住房6112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388套,以中高层及高层住宅为主,周边医疗、教育、商业配套设施齐全。目前,相关选址、土地征收储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

今年,郑州市将减少经济适用住房供应量30%,大幅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量,满足既不符合廉租房条件,又高于经济适用房申请标准,暂时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人群,以新就业职工和在郑务工人员为主,进一步优化保障性住房的供应结构。

考虑到2013年~2015年郑州市地铁1、2号线将相继通车,从今年开始,郑州市每年在地铁沿线或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区域选址建设1~2个大型保障性住房社区,实现地铁通车与小区完善配套入住同步。

 
开局2012 我最关心的房产话题

背景:日前,郑州市两会已大幕开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两会”期间将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都市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过去的2011年,政府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对郑州楼市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那么,在2012年的两会中,您最关心的楼市议题是什么?


1.2012郑州市两会——我最关心的房地产议题:(可选1-3项,必答)
  2012年郑州房价会不会下跌?    限购令还会持续多久?    楼市调控还会出台更严厉新政吗?    房贷成本还会继续增加吗?    经适房申请标准会放宽吗?    保障房质量及分配如何保证?    租赁和中介怎样才更规范?    其它 
2.1月31日,政协郑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已开幕!结合郑州楼市目前发展状况,请您给今年两会提出建议: (可填写1-500字,必答)

!提示:可填写1—5条建议


 

推荐阅读

郑州都市区腾飞在即 舞动2012房地产发展龙头

守住价还是守住量 2012年郑州楼市之路如何走下去

内部房低价高调抢刚需 2012郑州楼市未必末日

郑州春节楼市好戏连连 惠字打头打造新年盛宴

2012年现罕见购房良机 楼市难现09式绝地反击

2012年楼市五大悬疑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