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业地产是不是下一个泡沫?

羊城晚报  2012-01-16 16:35

[摘要] 房企纷纷转向商业地产,是否酝酿着新一轮的泡沫?事实上,这并非杞人忧天。在中国银监会去年八月召开的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开表示,要对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保持“关注和警觉”。这是银监会首次在内部全体会议上对商业地产贷款提出风险警示。

房企纷纷转向商业地产,是否酝酿着新一轮的泡沫?事实上,这并非杞人忧天。在中国银监会去年八月召开的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开表示,要对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保持“关注和警觉”。这是银监会首次在内部全体会议上对商业地产贷款提出风险警示。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前也曾表示,商业地产转型已经错过时期。他认为,现在转型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存在的问题是,以前主动转型的好时机并没有抓住,现在因为住宅受限而一哄而上被动转型,胜算机会并不大。

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加之持续不见放松的限购政策使得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受到限制,在一线城市置业难上加难。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的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基础建设、配套日益完善、价格相对能够承受的二三线城市,或投资、或自住……于是,一股“回家置业”风潮再次席卷《《《《详情

推荐阅读

2012郑州房价还能跌多少? 看14在售热盘报价

现房惊现白菜价 郑州主城区即买即住10盘4600起

2012年1月郑州房价未暴跌! 房企智取债务危机

工薪买房不是梦 郑州6000元左右房源给力推荐

尾房现房齐聚 扫描郑州最实惠尾房63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