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河南银行业晒"成绩单" 贷款余额达17648.91亿

东方今报   2012-01-14 07:58

[摘要] 去年一年河南银行业经营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今年我省银行业将重点扶持哪些行业?昨天,河南银监局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晒了晒去年全省银行业的成绩单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

去年一年河南银行业经营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今年我省银行业将重点扶持哪些行业?昨天,河南银监局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晒了晒去年全省银行业的成绩单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

◎把钱投向实体经济

实体经济是银行业稳健运行的基础。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透露,去年我省制定了河南银行业“十二五”规划纲要,省银监局引领银行业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2011年12月末,全省银行业贷款余额17648.91亿元,比去年年初增长11.44%。

今年我省争取实现银行业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努力从根本上破解中原经济区建设“钱从哪里来”的难题。

同时,截至去年12月末,全省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当年年初增加639.63亿元,增长27.5%。

◎洛阳银行启动上市工作

去年我省新开农商行7家,农村银行类机构达19家,数量分别居前列和中部六省首位。我省已经制定了城商行5年发展规划,在北京、上海召开了引进战略推介会,目前已经有3家大型企业与我省城商行实质对接。

李伏安透露,去年我省城商行新增资本金58亿元,洛阳银行上市工作已经启动,有望率先成为河南上市银行后备企业。

去年我省新开业村镇银行22家,超过前3年总和,居前列和中部六省首位。台湾有关银行在我省设立村镇银行的工作也正在有效推进。去年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获准筹建,成为我省成功引进的第八家股份制银行。

◎继续支持小微企业

李伏安透露,今年我省银行业将拿出实际行动,让2012年成为支持小微企业破题的一年,所有城商行都要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实行“扫货式”金融服务,开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模式。

对于银根紧缩下的房地产市场,李伏安表示,今年我省银行业将摸清房地产上下游相关行业授信规模和风险状况,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按照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大对保障安居工程的信贷支持力度。

◎打造小型社区银行

李伏安还表示,从今年起,我省要以城商行为突破口,在率先探索建立小型社区类金融机构。

银行业将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力争实现置入资产和历史遗留风险完全化解。同时,推动城商行强化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建设,通过增资扩股,争取让城商行的资本金全部达10亿元以上,提升其整体抗风险能力。

除了推动洛阳银行尽快上市外,还将帮助郑州银行等优质城商行具备上市条件,储备1~2家后备上市城商行。并争取获得银监会的政策支持,推进城商行到附近省市设立分支机构,让我省城商行“走出去”。

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加之持续不见放松的限购政策使得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受到限制,在一线城市置业难上加难。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的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基础建设、配套日益完善、价格相对能够承受的二三线城市,或投资、或自住……于是,一股“回家置业”风潮再次席卷《《《《详情

推荐阅读

2012年1月郑州房价未暴跌! 房企智取债务危机

工薪买房不是梦 郑州6000元左右房源给力推荐

买房就信"买涨不买跌"? 看郑州11盘变"潜力股"

尾房现房齐聚 扫描郑州最实惠尾房6300元/平起

2012年郑州房价走势预测 看16大热盘报价

春节成买房好时机 郑州11大品质楼盘5800起

两房低至24万 郑州刚需族轻松置业主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