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构建新型城镇化支撑体系 中原城市群挥动"组合拳"

东方今报  2012-01-10 08:56

[摘要] 加快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必然要求;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支撑能力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依托。这两个体系的发展对中原经济区支撑作用明显。

加快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必然要求;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支撑能力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依托。这两个体系的发展对中原经济区支撑作用明显。

构建新型城镇化支撑体系

【体系一】 构建统筹城乡的新型城镇化支撑体系

【内容直击】

◎中原城市群挥动“组合拳”

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提升交通枢纽、商务、物流、金融等服务功能。高水平规划建设郑汴新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建设内陆开方高地,打造“三化”协调发展先导区,形成中原经济区活力的发展区域。

◎城市新区形成“虹吸”集聚力

加强城市新区建设,强化产业复合和经济、生态、人居功能复合,成为具有强大集聚力带动力和发展活力的区域。

◎县城、城镇逐渐打磨成“珍珠项链”

把有条件的县发展成为中等城市,把基础较好的中心镇发展成为小城市,提高承接中心城市辐射能力和带动农村发展能力。

◎让农民从里到外都变成城里人

积极稳妥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农业规模经营、农民多元就业、生活环境改善、公共服务健全,加快农村生产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转变。切实解决农民进城的就业、户籍、住房、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逐步使符合条件进城落户的农民真正转化为城镇居民,享有平等权益。积极推动城市新区、产业集聚区、城市近郊区和其他有条件的地方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

从我省实际看,“三农”问题突出是制约“三化”协调的症结,人多地少是制约“三化”发展的最现实问题,城镇化水平低是经济社会发展诸多矛盾中最突出的聚焦点,这一状况要求我们创新城镇化发展思路和路径,走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互进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引领“三化”协调发展。需要说明的是,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城乡统筹发展的结合点、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切入点、促进农村发展的增长点,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纳入城镇体系规划,体现了统筹城乡发展、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内在要求。

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加之持续不见放松的限购政策使得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受到限制,在一线城市置业难上加难。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的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基础建设、配套日益完善、价格相对能够承受的二三线城市,或投资、或自住……于是,一股“回家置业”风潮再次席卷《《《《详情

推荐阅读:

4150元/平起 2012郑州17大楼盘报价

售楼小姐hold不住 曝郑州买房内幕和"潜规则"

2012开年"炮"郑州11大降价盘直降2000元

2012开门红 郑州6000元/㎡内好盘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