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购年2011之楼市三十六计 开发商转战走为上计

安家杂志  2011-12-27 16:24

[摘要] 限购年2011之楼市三十六计 开发商转战走为上计:为了抢占市场、赢得先机,争取最后的胜利,政府、开发商、银行、购房者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楼市江湖演变成兵家“机关算尽”的战场。各大门派各出奇招,恨不能穿越到武侠小说里,去寻找《武穆遗书》,将兵法活学活用,以便在楼市中运筹帷幄。

2011年的楼市江湖,风云变幻,山雨欲来。尽管如此,调控始终没有放松,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虽然楼市风云变幻,但是楼市参与者们总能面对多变的环境,以不变应万变。

为了抢占市场、赢得先机,争取最后的胜利,政府、开发商、银行、购房者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楼市江湖演变成兵家“机关算尽”的战场。各大门派各出奇招,恨不能穿越到武侠小说里,去寻找《武穆遗书》,将兵法活学活用,以便在楼市中运筹帷幄。

计:连环计

2011调控政策一环扣一环

【注释】此计是说将帅巧妙地用计,克敌制胜,就如同有上天护佑一样。

【引申】本为元杂剧名。后用以指一个接一个相互关联的计策。

【故事】2011地产调控政策一环扣一环

古人言:“大凡用计者,非一计之可孤行,必有数计以襄(辅助)之也……故善用兵者,行计务实施。运巧必防损,立谋虑中变。”意思说明,用计重在效果,一计不成,又出多计,面对不断变化的情况,计策也要相应变化才会使对方防不胜防,此连环之计也。

4万亿救市政策的特大利好让2009年房价重踏“高速列车”,也引得未购房者怨声四起。2010年的4.17和9.28新政,正是在此背景下仓促出台,但效果却十分有限。2011年初,国务院办公厅旨在加大限购范围和力度的“国八条”问世,给火热楼市重重一击。紧接着,国土部也配合公开表示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并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以控制地价。然后这一系列的政策仍旧没有对处于“高烧”阶段的房价产生明显的降温作用。

5月1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执行,各地房企实行商品房销售—房—价的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后,可自行降价,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这是继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后,政府再次祭出杀手锏——利用预售许可证审批“卡住”开发商涨价的源头。但是,“高昂着头”的房价并未因此就俯首帖耳。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虽然此时的限购令并未在二三线城市全面铺开,但是该消息却让沸腾了。接下来,许多城市楼盘成交量急剧萎缩,打折促销的声音逐渐增多,但房价依然未能突破下降防线。

一招未成,新招再出。开发商遭遇资金链压力后,购房者购房压力也持续加大。10月,继二套房贷在1.1倍基准利率基础上继续上浮之后,京沪深穗四大一线城市首套房贷也步入利率上浮的时代。

堵城门不如堵水口,堵住了购房者的“口”,成交量上不去,房价自然要松动。当调控效果初现时,曾有人预测调控目标已经实现,政策即将出现松动,但是猜测很快被击破。11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这是政府次正面提出下调房价,也让众多开发商彻底放弃了“抵抗”,降价潮由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登陆,并在范围内迅速蔓延。

回顾上述历程,一切迹象均清晰地表明,调控政策就是要将房价调整进行到底。只要房价不回归理性,调控政策连环计就不断上演。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12月郑州房价还能降多少? 看在售热盘报价

首付3.5万轻松入住郑州主城区 小户型可抄底?

什么时候买房合适 80后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郑州房价狂跌买房不是梦 工薪族置业6000左右楼盘

郑州14盘圣诞猛打折 87折百套特价房优惠不断

河南省社科院:2012郑州房价狂降不易 拐点已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